人民網>>人民創投>>AIsino World·智慧生態創新峰會

航天信息AIsino World·信創開放論壇舉行 暢談行業發展促進合作共贏

2020年11月01日16:15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伴隨著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術的崛起,信息技術應用創新成為當今經濟社會發展的關鍵。近日,由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主辦,北京信息化協會信息技術應用創新工作委員會協辦的AIsino World·信創開放論壇在京舉行,引起行業廣泛關注。此次論壇以“信心引領 創新未來”為主題,匯聚眾多專家共同探討信創產業發展現狀、展望行業未來趨勢,共建信創產業合作共贏生態。

論壇現場

構建開放平台,展望信創未來

信創是信息技術應用創新的簡稱,過去一段時間內,國內IT底層標准、架構、生態等大多由外國IT巨頭制定。隨著中國在國際舞台上的影響力加深,我國要逐步建立基於自身IT底層架構和標准,形成自有開放生態。

周振浩致開幕詞

面對2020年信創產業的爆發之勢,匯集行業智慧、凝聚業界共識的AIsino World·信創開放論壇,旨在進一步厘清行業發展方向,探索大環境下的信創產業機遇。論壇現場,航天信息副總經理周振浩致開幕詞,他介紹了航天信息的信創產業布局,呼吁行業伙伴加強合作,共塑開放包容的信創產業生態。

穆勇演講

信創產業的發展需要產業鏈各方的共同努力。北京市大數據中心開放部負責人穆勇帶來《基於信創的數字政府頂層設計CGAF1.0》,介紹了政府頂層設計中的信創應用。中國智慧能源產業聯盟/執行秘書長孫宗佩圍繞《戮力同心,共謀能源信創新局面》,分享了能源行業的信創應用案例。多位嘉賓從不同維度、不同視野對信創產業發展進行理論與實踐探討,為業界帶來很多啟迪。

孫宗佩分享能源行業的信創應用案例

共建合作生態,打造行業標杆

目前,我國信創產業發展處於起步階段,運維服務量大、運維組織散、服務體系不統一。同時,技術和產品尚未成熟,用戶對信創產品的使用仍待熟悉,信創運維面臨著諸多痛點。為了完善信創產業生態,需要建立開放包容、融合創新的一體化運維體系,保障信創產業安全穩定、高效持續運行。

據航天信息網信產業本部副總經理張健介紹,航天信息自主研發了“全國信創運維服務平台”,面向信創應用,吸引用戶、集成商、產品廠商、服務商共同參與,並在全國各省市進行了部署。“全國信創運維服務平台”能廣泛銜接各大服務對象,通過統一運維服務規范,從安全保密、人員要求、禮儀標識、規范用語、服務環境、服務方式、服務監督等方面建立運維服務標准,引領產業發展。

業內人士表示,新產品有益於統一行業標准、提高整體效率。此外,通過組織多層次的信創認証培訓,憑借全面實戰性的課程、強大的師資陣容和多樣化教學方式,為行業生態注入養分,為信創產業提供支撐保障。

平台發布環節

作為國家信息技術應用創新領域的主力軍,航天信息圍繞“成為國際一流的信息產業集團,致力於信息更安全、更增值,社會更智能、更誠信”的企業發展願景,堅持在信創領域進行多種業務能力拓展,攜手合作伙伴共建產業生態。立足當下,面向未來,航天信息期待聚合更多合作伙伴,以信創領域為起點形成全產業鏈的良性互補,協同各方力量發揮優勢,為我國新型基礎設施建設、信息安全產業發展貢獻力量。

(責編:張天嬌(實習生)、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