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AIsino World·智慧生態創新峰會

馬天暉:服務國計民生 彰顯企業責任與擔當

2020年11月01日12:23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北京11月1日電 人民網北京11月1日電 由中國電子信息行業聯合會主辦,人民網、中國國際投資促進會支持,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承辦的“AIsino World·智慧生態創新峰會”於11月1日舉行。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馬天暉在致辭中表示,作為國家大型信息化工程和電子政務領域的主力軍,航天信息充分彰顯了企業的社會責任與使命擔當。

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 馬天暉

馬天暉介紹,航天信息成立於2000年11月1日,是中國航天科工集團有限公司控股、以信息安全為核心的IT行業高新技術上市公司,承擔了“金稅工程”、“金盾工程”、“金卡工程”等國家重點工程,是國家大型信息化工程和電子政務領域的主力軍、企業財稅服務及IT服務領域的排頭兵。

2020年,航天信息在中國電子信息百強企業排名第31位,在中國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綜合競爭力百強企業排名第16位,在《財富》中國500強企業排名第290位,行業地位和社會影響力顯著提升。

——20年來,航天信息累計實現利潤總額276億元、上繳國家稅收122億元,累計向員工支付薪酬170億元、向股東分紅59億元,充分彰顯了企業的社會責任與使命擔當。

——20年來,航天信息以防偽稅控業務為基礎,不斷擴展業務版圖,形成了金稅、金融科技服務、智慧、網信四大產業,並積極拓展海外市場,積累了近2000萬企業用戶,形成了線上線下有效協同、覆蓋全國深入區縣的立體化市場營銷服務網絡,為產業生態建設奠定了良好基礎。

——20年來,航天信息在全國范圍內打造了“基礎共性技術+行業應用+專業應用+本地化應用”的立體化研發體系,構建了涵蓋八大領域、四個層次的核心技術體系,獲批承擔了近40項省部級創新項目,專利授權量愈千件,擁有商標權220余項,著作權1500余項,科技創新效能得以凸顯。

——20年來,航天信息堅持破解難題、革故鼎新,建立了成熟完善的公司治理結構與管理機制,打造了快速響應市場、高效協同的組織架構,“以人為本、協同創新”的文化精神深入人心。

馬天暉表示,當前,新冠疫情使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全球進入動蕩變革期,我國經濟正在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新興科技與各行各業深度融合,數字經濟已成為新一輪科技和產業革命的引領產業。新形勢下,我們將緊密圍繞“成為國際一流的信息產業集團,致力於信息更安全、更增值,社會更智能、更誠信”的發展願景,依托千萬企業用戶資源,以及在政府(行業)領域的優勢積累,持續深耕企業信息化市場及政府(行業)信息化市場,堅持創新驅動、人才強企、發展服務、品牌提升、資本運營、國際化經營六大發展戰略,切實服務國家戰略、服務國計民生、助力政府治理、助力企業發展、成就美好生活。

馬天暉說,展望企業服務生態建設新征程,航天信息將攜手生態各方,順應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發展趨勢,以技術創新、商業模式創新、管理創新為驅動,以企業服務平台為聯結載體,與合作伙伴共同營造開放包容的合作環境、共同激活創新引領的合作動能、共同開創互利共贏的合作局面,打造“線上平台+線下網絡+生態聯盟”的產業生態體系,共商共建共享共贏新格局,以信息和數字的力量改變企業運行和管理方式。

(責編:張天嬌(實習生)、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