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AIsino World·智慧生態創新峰會

高素梅:智能化成為信息產業發展主趨勢

2020年11月01日12:21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北京11月1日電 由中國電子信息行業聯合會主辦,人民網、中國國際投資促進會支持,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承辦的“AIsino World·智慧生態創新峰會”於11月1日舉行。中國電子信息行業聯合會執行秘書長高素梅在致辭中表示,智能化成為信息產業發展的主要趨勢,應圍繞關鍵環節和重點領域加快建設布局。

高素梅表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國規模以上電子信息制造業增加值增長7.2%,高於全國工業平均增速6.0個百分點,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收入增速超過10%,為支撐和帶動整體國民經濟恢復發揮了積極作用。

當前,我國正加快在互聯網、雲計算、大數據和人工智能等領域的布局,新興動能逐漸形成。尤其是,智能化成為信息產業發展的主要趨勢,我們應瞄准國家重大戰略需求和未來產業發展制高點,圍繞產業智能化發展的關鍵環節和重點領域,加快建設布局,打造產業鏈協同機制,優化創新資源配置,提高智能信息技術發展能力,共建產業生態,共促經濟發展。

(責編:張天嬌(實習生)、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