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地方

虎牙斗魚預計明年完成合並

2020年10月13日10:22  來源:中國網

  10月12日晚間,虎牙與斗魚聯合宣布雙方已簽訂“合並協議與計劃”。根據合並協議,虎牙將通過以股換股合並收購斗魚所有已發行股份,包括由美國存托憑証(ADS)所代表的普通股。斗魚在合並前已發行的股份及ADS將取消,斗魚將成為虎牙私有全資子公司,並將從納斯達克退市。若合並完成,虎牙現任CEO董榮杰和斗魚現任CEO陳少杰將成為合並后公司的聯席CEO,陳少杰也將成為虎牙董事會第十名成員。

  此外,騰訊方面還將購買董榮杰所擁有的197萬股虎牙B類普通股,約為197萬虎牙ADS(一股虎牙普通股等於一股虎牙ADS)﹔同時也將購買陳少杰擁有的約370萬股斗魚普通股,約為3700萬斗魚ADS(一股斗魚普通股等於十股斗魚ADS)。預計緊隨進一步收購虎牙股份、斗魚股份及合並交割后,騰訊通過其子公司所持有的合並后公司的投票權按全面攤薄計算將為67.5%。

  這次由騰訊推動促成的虎牙、斗魚的合並交易,意味著兩家行業直播企業正式被納入騰訊麾下。據艾瑞咨詢報告數據顯示,2019年以來,並沒有新的獨立游戲直播平台成立,這從一個層面上說明游戲直播行業逐漸趨於飽和。但游戲直播作為重要的內容產業賽道,仍具有強大吸引力和新機會:一方面,嗶哩嗶哩、快手、西瓜視頻等新銳拓展游戲直播業務並持續加大投入﹔另一方面,酷狗直播、愛奇藝等眾多娛樂直播平台,均延伸出游戲直播內容,構建多元化直播內容生態,游戲直播下半場的競爭仍然十分激烈。

  虎牙也在游戲相關的多個板塊都有所布局,其2020年第二季度財報顯示,公司第二季度收入達到人民幣26.97億元,非美國通用會計准則(Non-GAAP)下,虎牙連續第十一個季度盈利,2020年第二季度淨利潤提升至3.51億元。同期,虎牙直播月均活躍用戶數(總MAU)同比增長17.1%達到1.685億,移動端月均活躍用戶數(移動端MAU)同比增長35.2%達到7560萬。

  另據了解,雖然電競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獲得了相關政策的扶持,但是整個行業面臨著嚴格的政策環境,因而企業的生態管理及治理能力尤為重要。虎牙直播全團隊也主動推動協助公安機關偵破涉疫情詐騙、刷單詐騙、冒充客服詐騙、游戲裝備交易詐騙、敲詐勒索、網絡盜竊等類型黑灰產案件763起,抓獲嫌疑人44人,涉案金額達400多萬元。

(責編:黃盛、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