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畢節:加快培育“互聯網+服務”消費新業態新模式

2020年09月30日08:55  來源:中國網科學

  中國網9月27日電 校企合作職業教育提升促人才發展、打造智慧旅游景區標杆、支持美團電單車在畢節試點發展、大數據助力社會管理……近日,貴州省畢節市人民政府與美團簽署“活力美團·躍動畢節”合作協議,在教育、文旅、出行等方面開展合作,共同打造畢節數字經濟新生態。根據協議,美團將進一步推進畢節市傳統產業向網絡化、數字化、智能化方向轉型,為畢節貫徹新發展理念、建設示范區貢獻力量,並將基於在人工智能、大數據多年技術積累,充分挖掘生活服務業務場景,為畢節提供“數字化看板”,利用大數據技術分析復工復產、智慧商圈、智慧文旅等情況。

  美團還將積極引導畢節餐飲、酒店、景區等商戶拓展線上渠道,推動線上線下有機融合,提振消費復蘇。在文旅新基建方面,美團計劃在畢節打造智慧旅游景區標杆,推動景區實現門票線上化、預約化,完善景區智慧化建設,提升畢節旅游品牌的認知度。

  同時,美團將聯合畢節市政府將著眼周末、工作日、夜經濟等消費場景,打造特色營銷活動激發消費活力。如上線“超級周末”“吃貨狂歡”及“周四半價”等活動,並通過發放電子消費券,推動消費復蘇。美團電單車也將在畢節試點發展,布局綠色出行,推動綠色發展。

  畢節市委常委、副市長楊得志表示,三十多年來畢節累計脫貧630多萬人,相信跟美團的合作能為畢節經濟注入活力,助力畢節走出貴州、走向世界。我們有信心,通過互聯網的力量,助力畢節早日打贏脫貧攻堅戰,實現鄉村振興,早日建設成為新發展理念示范區。

  美團副總裁陳榮凱表示,脫貧攻堅今年到了決勝階段,此后的鄉村振興任務也很重要。隨著不斷注入新的元素,相信畢節未來發展空間非常廣闊。此次簽約只是一個開始,我們希望能發揮自身優勢,切實助力脫貧攻堅及畢節經濟高質量發展。

  協議指出,美團“新起點在縣”互聯網+縣域扶貧模式將落地畢節,通過就業、培訓、數字化、旅游、公益等多方面助力,助力畢節鞏固脫貧攻堅成果,並做好與鄉村振興的有機結合與銜接。

  

  

(責編:黃盛、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