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我國珠寶相關企業上半年新增31萬家,同比增長48.4%

2020年09月10日08:52  來源:新京報貝殼財經

新京報貝殼財經訊 受疫情及重組計劃影響,“水晶巨頭”施華洛世奇關店消息引發關注。反觀國內市場,珠寶相關企業今年上半年卻不減反增,企查查數據顯示,目前我國共有171.9萬家相關企業,2019年新注冊量達到40.8萬家,同比增長107%,今年上半年相關企業新增31萬家,同比增長48.4%。從地區分布來看,廣東省以20.38萬家珠寶相關企業排名第一,浙江、福建分居二三位。

今年上半年新增31萬家

我國是當前世界上最重要的珠寶首飾生產國和消費國之一。在我國經濟持續快速增長和人均收入水平不斷提高的背景下,人們在滿足基本生活需要的基礎上,逐漸增加了對高檔消費品的消費,兼具保值屬性和彰顯個性的珠寶首飾,成為中國居民的消費熱點。企查查數據顯示,我國目前有企業狀態為在業/存續的珠寶相關企業共171.9萬家。

近五年來,我國珠寶相關企業年注冊量呈現穩步增長的趨勢。企查查數據顯示,2015年行業新注冊企業為10.16萬家,隨后幾年注冊量均處於10萬-20萬家之間。2019年行業出現了一次巨幅增長,注冊量升至40.8萬家,同比增長107%。

企查查數據顯示,2020年上半年,我國珠寶相關企業共新增31萬家,同比增長48.4%。其中,二季度共注冊21.03萬家,同比增長64.6%,環比增長110.7%。

廣東浙江福建位居前三,超半數企業注冊資本低於100萬

從地域分布來看,企查查數據顯示,廣東省的珠寶相關企業數量最多,共20.38萬家。浙江和福建分別以19.31萬家和17.6萬家位居第二和第三。

從注冊資本來看,企查查數據顯示,注冊資本在100萬元以內的珠寶相關企業數量最多,佔比高達52%,注冊資本在100萬-500萬元的珠寶企業數量緊隨其后,達到31%。注冊資本在500萬-1000萬元的佔比8%左右。

從行業分布來看,企查查數據顯示,珠寶相關企業在批發和零售業的數量遙遙領先,達132.74萬家,佔比約為77.2%。分布在租賃和商務服務業的相關企業數量居其次,約為9.86萬家。

編輯 王進雨 校對 柳寶慶

(責編:陳臣子(實習生)、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