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第二屆中國內容科技創業大賽公告(第一號)

2020年09月07日16:01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建設網絡強國、發展數字經濟、推動媒體融合的有關指示精神,人民網創業投資有限公司將聯合各有關地方和專業機構,聯合舉辦第二屆中國內容科技創業大賽。

現將賽事有關情況公告如下:

一、大賽簡介

2019年1月25日,習近平總書記帶領中共中央政治局到人民日報社就“全媒體時代和媒體融合發展”舉行第十二次集體學習時強調,要運用信息革命成果,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在反復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基礎上,人民網制定了《人民網深度融合發展三年規劃(綱要)》,並首次提出“內容科技”概念。

內容科技主要是指對內容產品的供給與消費鏈條、內容產業的組織與分工模式產生重大影響的人工智能、大數據、區塊鏈、雲計算、物聯網等新興技術,以及由這些技術所催生的新業態、新應用、新服務。發展內容科技具有重大的社會意義和經濟意義。

2019年人民網人民創投成功舉辦的首屆內容科技創新創業大賽,得到了產業界、投資界和有關地方的大力支持。全國共吸引681個優質項目參賽,總估值超千億元人民幣,成為集產融結合、媒體融合、央地合作於一體的創新活動。

第二屆中國內容科技創業大賽計劃於2020年9月初至2020年12月舉辦。大賽旨在通過比賽形式推動中國內容科技產業的交流與發展,同時,人民網也將在比賽中挖掘、發現和儲備一批優質的內容科技項目,特別是對於其中與人民網戰略方向協同效應較強的項目,未來將通過投資、孵化和業務對接等方式開展不同形式的合作,進一步完善人民網的業務矩陣和產業布局。

大賽根據實際情況將設置地區賽及專題賽,相關賽事規則以主辦方公告為准。

二、組織機構

1、指導單位:人民網

2、主辦單位:人民網創業投資有限公司

3、組委會:

主 任:

葉蓁蓁 人民網黨委書記、董事長、總裁

羅 華 人民網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編輯、副總裁

執行主任:

潘 健 人民網黨委委員、董事、副總裁、人民創投執行董事

秘 書 長:段欣毅 人民創投總經理

三、賽程賽制

1、賽程安排:

項目征集:2020年9月7日至10月20日

初、復賽:2020年10月下旬至11月20日

總 決 賽:2020年11月下旬

創投服務:2020年11月至2020年12月

上述有關賽事的具體舉辦時間、地點請及時關注組委會公告。

2、項目要求:

具有獨立法人資格,企業經營規范、社會信譽良好、無不良記錄﹔具有創新能力和高成長潛力﹔非往屆獲獎項目。

3、重點征集方向:

運用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區塊鏈、5G及物聯網等新興技術手段,對內容產業領域有較大影響的新技術、新應用、新服務、新場景。

4、項目評選:

大賽評委將由知名投資人、技術專家、創業導師等組成。參賽項目將從創新性、實用性、團隊構成、商業模式、營利情況等多方向進行全面考核。

5、獎項設置:

大賽將設置一、二、三等獎及若干單項獎,獲獎項目將獲得人民網頒發的獎杯、証書以及大賽舉辦地提供的惠企落戶禮包。

總決賽一等獎獲獎項目企業將獲得價值一百萬的推廣資源包。

四、報名流程

第一步:關注人民創投公號(ID:renminct)或人民網創投頻道(capital.people.cn)﹔

第二步:打開大賽公告並下載報名表﹔

第三步:仔細閱讀報名須知並按照要求填寫報名表﹔

第四步:將報名表、商業計劃書及相關材料發送到capital@people.cn﹔

第五步:完成報名。

五、參賽咨詢

劉老師

座機:010-65367594

手機:15652294534

中國內容科技創業大賽

組委會

2020年9月7日 

附件下載

2020年第二屆中國內容科技創業大賽報名表.docx

(責編:陳臣子(實習生)、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