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網游實名制有望上線:上半年全國新增2.42萬家游戲相關企業

2020年09月07日08:56  來源:新京報貝殼財經

新京報貝殼財經訊 為防止青少年沉迷網絡游戲,我國正在加快推進網絡游戲實名認証系統建設,有望於本月上線。

企查查數據顯示,目前我國共有26.5萬家游戲相關企業,其中廣東省以11.9萬家企業排名第一,江蘇、湖南分別以3.2萬家、2.2萬家排名二三位。2019年,行業新增6.55萬企業,同比增長19%,今年上半年共新增2.42萬家。此外,53%的游戲相關企業注冊資本低於100萬。

廣東以2.7倍優勢排名第一

從地域分布來看,企查查顯示,廣東省共有11.9萬家游戲相關企業,以2.7倍的優勢領先第二名江蘇(3.2萬家)。有資料顯示,2019年,廣東游戲產業收入1755.3億元(含游藝機總營收為1899億元),約佔全國76%。此外,湖南、浙江、四川分列2-5名。

游戲產業入行成本低,一旦成為爆款吸引大量流量后,隨之而來的便是超乎想象的高回報率。企查查顯示,從游戲領域相關企業注冊資本來看,多數企業的注冊資本在100萬以內,佔所有相關企業數量的53%,500萬以上的企業佔比20%。

今年上半年共新增2.42萬家

聚焦我國游戲領域近十年企業的發展,可以清楚看出2013年是游戲產業重大轉折變化的一年。企查查數據顯示,2013年以前,游戲行業的企業數量增長速度較為平緩。2013年之后,游戲產業迎來大爆發,企業新增注冊量呈直線上升趨勢,直到現在依舊增勢不減。2019年,全國新增游戲相關企業共6.55萬家,同比增長19%。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響,全國各行業停工停產時,游戲產業新增企業注冊量雖進入短暫停滯期,但整個行業卻迎來了新增長機會。企查查數據顯示,在2月份跌入861家的低谷后,3月份迅速回升至3746家,整個上半年新增注冊量為2.42萬家。與此同時,相關企業注/吊銷量也逐漸上升,其中6月份注吊銷量有3336家,環比增長98%。

編輯 王進雨 校對 校對 李世輝

(責編:陳臣子(實習生)、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