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上半年淨利虧損同比擴大143.54% 東阿阿膠庫存問題仍難解

2020年09月07日08:54  來源:中國經濟網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8月27日訊 8月26日,東阿阿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東阿阿膠”)披露《2020年半年度報告》。報告期內,公司實現營業收入10.95億元,較上年同期下降42.06%﹔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淨利潤-8402萬元,虧損同比擴大143.54%。

  具體來看,今年一季度,該公司營收4.38億元,屬於上市公司股東淨利潤-8387萬﹔今年二季度,營收6.57億元﹔屬於上市公司股東淨利潤-15.2萬元。由此可見,東阿阿膠二季度基本實現了盈虧平衡。

  東阿阿膠主要從事阿膠及阿膠系列產品的研發、生產和銷售。今年上半年,其阿膠系列產品實現營收77686.36萬元,同比下降45.90%﹔毛驢養殖及銷售營收18618.67萬元,同比下降42.80%﹔其他營收4595.98萬元,同比下降31.81%﹔醫藥貿易營收0元﹔不過,今年上半年,東阿阿膠其他藥品及保健品實現了大營收,成為了業績貢獻者,實現營收8616.77萬元,同比增長50.71%。

  針對上述業績,東阿阿膠稱,公司清理渠道庫存,加之受疫情影響,藥店等營業場所顧客流量減少,導致公司營業收入下降42.06%。

  早在今年3月27日,東阿阿膠披露《2019年年度報告》稱,宏觀經濟存在下行壓力,公司主動清理渠道庫存,嚴格控制發貨,重建市場信心,短期內對公司業績產生一定影響。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梳理資料發現,今年以來,盡管東阿阿膠在努力去庫存,但其進展仍然緩慢。據了解,2019年年末,東阿阿膠存貨為35.21億元,2020年年中,東阿阿膠存貨仍有33.17億元。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 郭文培)

(責編:黃盛、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