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米讀、快手達成戰略合作 雙方共同開發短劇IP

陸一夫

2020年09月04日08:50  來源:新京報

新京報貝殼財經訊 9月3日,趣頭條旗下的網絡文學產品米讀宣布與快手就短劇IP開發達成戰略合作。在具體合作模式上,米讀將為快手提供平台原創熱門小說IP改編而成的短劇內容,在快手小劇場搶先獨播,快手則給予獨播劇更多的流量支持及宣發助力,共同推進短劇IP開發模式的順利推廣。

米讀CEO楊驥表示,此次與快手的合作模式是在行業內的一次全新嘗試,開辟了免費網文平台的IP孵化新思路,有效解決了傳統IP孵化模式中開發周期長、投入成本高等痛點。米讀披露的數據顯示,截至目前已出品了10余部精品IP短劇,全網播放量超過8.8億,米讀計劃今年推出30部短劇。

快手相關負責人大可表示,短劇行業是一個快速成長的新領域,未來快手和米讀也會基於IP改編短劇,進行更多商業化變現上的探索與嘗試,共同攜手找到一條網文IP+短視頻的變現之路。快手短劇業務未來一年內,將會拿出超過百億的流量支持精品化短劇內容,同時也將會引入超過200部的精品優質短劇。

新京報貝殼財經記者 陸一夫 編輯 岳彩周 校對 危卓

(責編:陳臣子(實習生)、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