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國家圖書館和閱文達成戰略合作,《慶余年》等百部網文入館

白金蕾

2020年09月02日08:42  來源:新京報

8月31日,國家圖書館與閱文集團宣布達成戰略合作。發布會上,閱文集團挂牌成為國家圖書館第二家互聯網信息戰略保存基地,同時,來自閱文平台的百部網文佳作被典藏入館。

閱文將通過與國家圖書館的合作,為傳統文化的傳承提供更多新的可能性。本次入館典藏的100部網絡文學作品中,既有根植於傳統文化的《慶余年》《琅琊榜》,又有聚焦中國工業發展的《大國重工》《材料帝國》,描繪普通人職業生活的《中國鐵路人》《大醫凌然》《朝陽警事》,還有關注弱勢群體的《玉堂留故》等多個內容題材的優秀作品。

此次合作是國家圖書館聯合社會力量,共同布局分級分布式互聯網信息戰略保存體系的新進展。下一步,國家圖書館與閱文集團將圍繞原創文學推廣、資源保存保護、新技術應用、閱讀服務創新、文化創意開發等方面開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助力新時代中國文學和中國文化的傳承與發展。

新京報貝殼財經記者 白金蕾 編輯 徐超 校對 危卓

(責編:陳臣子(實習生)、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