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舊城改造小區加裝電梯背后:我國電梯相關企業上半年新增1.9萬

2020年08月28日08:37  來源:新京報

當下很多城市展開老舊小區改造工作,而加裝電梯成了必不可少的一環。

企查查數據顯示,目前我國共有23.27萬家電梯相關企業,其中山東省以2.39萬家排名第一,廣東、江蘇分列二三位。2019年,全行業新增企業5.02萬家,同比增長31.1%。今年上半年,受到疫情影響,全國共新注冊電梯相關企業1.9萬家,同比下降19.8%。

2019年注冊量同比增31.1%

據悉,對於4層以上、2000年以前建造且符合建筑安全標准的居民樓,在三分之二以上業主同意的情況下即可申請安裝電梯。企查查數據顯示,我國共有企業狀態為在業/存續的電梯相關企業23.27萬家。

從地域分布來看,山東省相關企業數量居於首位,共有2.39萬家。廣東省和江蘇省分別以2.34萬家和2.19萬家居於第二和第三位,此外河南省和四川省緊隨其后。

從近十年的年注冊量變化來看,企查查數據顯示,2015年以來,電梯相關企業的年注冊量直線上升。其中,2019年共新注冊5.02萬家,同比增長31.1%,是2015年相關企業注冊量的三倍左右。

今年上半年新注冊1.9萬家,江蘇省電梯行業風險量最高

企查查數據顯示,2020年上半年我國共新注冊電梯相關企業1.9萬家,同比下降19.8%。從季度來看,二季度共注冊電梯相關企業1.24萬家,環比增長87.9%,同比減少6.8%。

從注冊資本來看,電梯相關企業的注冊資本分布較為均勻,注冊資本在100萬-500萬元的企業數量較多,約佔31%,注冊資本在100萬元以內的和500萬-1000萬元的分別佔25%和20%。

從風險數量上來看,截至目前(2020年8月26日),江蘇省的電梯相關企業風險數量最多,為1.71萬條。浙江省、上海市、廣東省和河南省的相關風險數量也值得關注。

編輯 王進雨 校對 李項玲

(責編:陳臣子(實習生)、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