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去韓國炒房?外籍業主逐年遞增,超三成有兩套房卻不住

2020年08月04日08:37  來源:中新經緯

中新經緯客戶端8月3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國稅廳3日公布的一項數據顯示,2017年至今年5月,在韓購房的外國人達2.3219萬人,共購置房產2.3167萬套,交易金額7.6726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448.93億元)。

數據顯示,外籍購房者呈現逐年增長態勢,購買的房產主要集中在京畿道(43.6%)、首爾市(19.3%)和仁川市(11.5%)。按國籍看,中國人購買1.3573萬套(58.6%)排名第一,美國人購買4282套(18.5%)排名第二。

同期,在韓擁有兩套房產以上的外籍購房者為1036人。外籍業主從未居住過的房產達7569套,佔外國人購房總量的32.7%。國稅廳推測,此類房產為投機性購房的可能性較大。

國稅廳當天還表示,目前已開始對42名外籍多套房產持有者進行稅務調查。根據韓國《稅法》有關規定,外國人在韓購置、持有、轉讓房產時負有和本國公民相同的納稅義務。無論是韓國公民還是外國人,若有偷稅漏稅嫌疑,就應當接受稅務調查。(中新經緯APP)

(責編:陳臣子(實習生)、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