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解聘提議未通過,陸正耀留任瑞幸咖啡董事和董事長

2020年07月03日08:54  來源:中新經緯

  中新經緯客戶端7月3日電 據瑞幸咖啡在美國証券交易委員會(簡稱SEC)網站披露的公告,董事會會議未通過有關解聘的提議,陸正耀將繼續擔任瑞幸咖啡董事和董事長。

  圖片來源:美國SEC網站

  瑞幸咖啡官網7月1日公告稱,內部調查基本完成。瑞幸咖啡特別委員會發現,偽造交易始於2019年4月,2019年淨營收被夸大了約21.2億元,2019年成本和費用被夸大了13.4億元。

  公告顯示,瑞幸咖啡造假方通過一些與公司員工及有關聯的第三方,將偽造交易的資金轉入公司。公司正在終止與所有涉及偽造交易的第三方的關系。

  4月初,瑞幸咖啡自曝財務造假引發各方關注。之后33天內,瑞幸咖啡兩收退市通知,並計劃舉行聽証會。不過,收到第二封退市通知后不久,瑞幸咖啡突然決定撤回召開聽証會的請求。

  據媒體當時報道,接近瑞幸咖啡的人士透露,據悉由於參加聽証會的外部董事將在7月5日的股東特別大會被解除職務,因此聽証會已無召開意義。

  瑞幸咖啡公司股票於6月29日開市時停牌,在上訴期滿后,納斯達克將提交一份正式的退市通知。(中新經緯APP)

(責編:張宏莉(實習生)、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