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逗鵝冤”火遍全網,騰訊股價站上515港元續創新高

2020年07月03日08:53  來源:中新經緯

  中新經緯客戶端7月2日電 騰訊和老干媽價值千萬元的大瓜,讓“逗鵝冤”一詞火遍了全網,釋義是特指2020年7月1日被騙1642萬后還遭全網嘲笑的騰訊。

  資本市場上,2日早盤,港股騰訊控股盤初迅速走高漲近3%,股價一度升至515港元再創紀錄新高,總市值超4.9萬億港元。

  來源:Wind

  6月29日,中國裁判文書網披露深圳南山區法院近日發布的一份民事裁定書顯示,同意原告騰訊請求查封、凍結被告老干媽公司名下價值人民幣1624萬元的財產。

  “騰訊起訴老干媽”相關話題隨即迅速登上了微博熱搜。6月30日,騰訊對此回應稱,此事系老干媽在騰訊投放了千萬元廣告,但無視合同長期拖欠未支付,騰訊被迫依法起訴,申請凍結了對方應支付的欠款金額。

  不過,老干媽的回應讓這件事出現了反轉。6月30日晚間,已經兩年未更新的老干媽微信公眾號發布聲明稱,從未與騰訊進行過商業合作,已向公安機關報案。

  7月1日,隨著貴陽公安雙龍分局通報的發布,法務號稱“南山必勝客”的互聯網巨頭騰訊,被証實是真的被騙了!

  通報顯示,初步查明,系3名犯罪嫌疑人偽造老干媽公司印章,冒充該公司市場經營部經理,與騰訊簽訂合作協議,目的是獲取騰訊在推廣活動中配套贈送的網絡游戲禮包碼,之后通過互聯網倒賣非法獲取經濟利益。目前3人已被刑拘。

  對於“受害鵝”的這番經歷,網友總結了一句話:“他們騙了我,還‘白用’了我,沒給錢,他們還笑我……”

  騰訊后續的反應也讓一眾網友看足了“戲”。

  先是在1日中午,警方通報發布后,騰訊官方認証帳號在B站上發消息,“今天中午的辣椒醬突然不香了……”而B站此后轉發了騰訊的這條內容,並稱“轉發本條動態,抽10位朋友送上老干媽辣椒醬。”

  當天下午18時許,騰訊官方微博再度發文稱,“一言難盡……為了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歡迎廣大網友踴躍提供類似線索”,“我們自掏腰包,准備好一千瓶老干媽作為獎勵,裡面還包含限量版的孤品”。

  騰訊公司公關總監張軍也在微博留言中回復@騰訊公司,稱:“你這個憨憨”。

  來源:騰訊官方微博

  此后在1日晚間,騰訊又在B站上發布了視頻《我就是那個吃了假辣椒醬的憨憨企鵝》,還稱:警察叔叔請幫幫我!(中新經緯APP)

(責編:張宏莉(實習生)、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