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借免費“網課”推介“網游”!廣東網信辦約談虎牙直播

2020年06月24日08:44  來源:中新經緯

  中新經緯客戶端6月23日電 據廣東網信辦23日消息,6月22日,在國家網信辦指導下,廣東網信辦會同省“掃黃打非”辦、省教育廳、省公安廳、省文化和旅游廳、省廣電局以及廣州市網信辦,依法約談虎牙直播負責人,針對虎牙直播平台存在傳播低俗庸俗內容、借助免費“網課”推介“網游”、未能有效履行企業主體責任等問題,責令其立即開展全面整改、暫停“推薦”“視頻”“陪玩”等主要頻道內容更新、嚴肅處理相關責任人,並依法對虎牙直播予以罰款的行政處罰。

  虎牙直播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嚴格落實約談要求,切實履行企業主體責任和社會責任,對照問題徹底進行有效整改。

  廣東網信辦有關負責人強調,屬地網站平台也要舉一反三,汲取教訓,嚴格落實《網絡安全法》《網絡信息內容生態治理規定》《互聯網直播服務管理規定》等法律法規要求,堅持正確輿論導向,積極營造清朗的網絡空間。

  據央視新聞6月8日報道,一些網絡平台利用免費提供的上網課渠道,向未成年人推廣網絡游戲。其中提到,今年2月虎牙公告稱:“停課不停學,為廣大師生提供堅實的技術支持與一站式教學服務。”

  6月8日晚間,虎牙直播回應稱,虎牙“一起學”是疫情期間面向用戶推出的產品功能,包括K12教育、成人教育等課程,並無主動商業性推廣目的。目前“一起學”板塊的廣告已下線。(中新經緯APP)

(責編:張宏莉(實習生)、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