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創新是企業發展的命脈(互聯網大咖秀)

海外網 王珊寧

2020年04月15日09: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今天我們要介紹一位年輕的網約車公司創始人凱文·阿魯維(Kevin Aluw),早在10年前,他就和朋友共同創辦了印度尼西亞著名的網約車公司Go-Jek,這也是印尼第一家獨角獸公司。

阿魯維1986年出生於雅加達,他畢業於美國南加州大學馬歇爾商學院,畢業后在印尼新興電商平台ZALORA擔任過人工智能領域的負責人。

2010年,阿魯維和朋友共同創辦網約車公司Go-Jek。雅加達有1200多萬人口,摩托車的數量是900多萬,滿大街穿行著摩托車。這個現實情況,讓靈活輕便的摩托車成為了當地人出行的首選。騎摩托的不僅僅是普通民眾,也包括高收入人群。Go-Jek便選擇了這樣一個高頻、剛需的入口,拿下了當地80%的出行服務市場份額,而它的摩托車騎手人數也從最開始的20人發展到現在的140萬人之多。

有媒體評價道,Go-Jek從最基本的出行入手,逆向構建了一個“人際網絡”,並且憑借這個網絡擴展成了一個超級APP。

迄今為止,Go-Jek已與200多萬名司機伙伴、40萬個商業公司以及6萬個東南亞地區的服務供應商建立了伙伴關系。2019年8月20日,《財富》發布“改變世界的企業”榜單,Go-jek排名第11位。同年10月21日,胡潤研究院發布《2019胡潤全球獨角獸榜》,Go-jek排名第23位。

作為Go-Jek的聯合創始人,阿魯維在2019年推出公司新logo時表示:“新標志的推出代表著Go-Jek從雅加達的一家普通運輸公司,發展成為東南亞領先的科技公司。對很多人而言,Go-Jek的意義十分重大。盡管如此,我們依然沒有忘記要通過技術改善人們生活的基本原則與精神。”

2019年,Go-Jek在印尼推出一款名為GoPlay的視頻流媒體平台,為企業在印尼內容產品市場的競爭加碼。阿魯維認為,該平台的推出能夠讓Go-jek更好地滿足消費者需求。“創新始終是Go-Jek發展的重要命脈,我們將繼續給用戶帶來更多便利服務。”他說。

圖源:美國CNBC電視台

(責編:杜瑋(實習生)、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