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創投與弘毅投資聯合啟動人民弘毅產業基金

2020年03月25日21:57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北京3月25日電 人民網創業投資有限公司(下稱:人民網創投)與弘毅投資今日簽署合作協議,共同啟動人民弘毅產業基金。人民網黨委書記、董事長、總裁葉蓁蓁,弘毅投資董事長、總裁趙令歡等參加了此次啟動儀式。

人民弘毅產業基金是由人民網創投和弘毅投資聯合發起,聚焦於數字文化領域的私募股權投資基金,基金規模為20億元人民幣,將重點挖掘內容科技、新價值流量和新頭部內容的投資機會。

葉蓁蓁表示,在科技創新空前密集活躍的當下,內容科技產業正迎來新一波投資機遇。人民網目前正聚焦內容主業,瞄准智能化方向,憑借資本+技術雙輪驅動,力爭成為內容科技領軍企業,已逐步構建了包含基礎研究、技術支撐和場景應用三個層次的內容科技技術體系。人民網將積極發揮的資源整合優勢、產業空間優勢、上市平台優勢,全力支持人民弘毅產業基金發展。

趙令歡表示,“數字化、全球化”是弘毅投資制定戰略和業務發展中重要的考慮因素。數字化生活和工作方式所引發的對於內容消費的需求,正在快速增長。這既是移動互聯所帶來的時代變革,也是人民弘毅產業基金的重大機遇。人民網創投和弘毅投資將發揮獨特優勢,通過基金的管理運作,打造一批領先企業,同時在內容科技領域實現引領。

中國雄安基金、深圳前海產業引導基金、湖南湘投、廈門市創投、廈門集美產投、招商局創投、聯通資本、聯想控股、上海眾源資本、元禾辰坤、大唐元一、盛景嘉成等十余家投資機構出席了發布會。發布會上,弘毅投資董事總經理崔志芳和人民網創投總經理段欣毅就基金管理團隊、投資策略等問題回答了相關機構的提問。

人民弘毅產業基金聚焦三大細分領域:一是關注新技術,投資在內容科技及更廣領域創造新場景、打造新產業鏈的科技公司﹔二是挖掘新流量,尋找高附加值的細分流量平台﹔三是專注新內容,面向新代際的可規模化頭部內容機構。

據介紹,基金管理公司的團隊主要由弘毅投資12年專注文化和科技行業投資的專業團隊,和人民網創投的核心成員構成,有豐富的投資經驗和優秀的投資業績。基於人民網和弘毅投資的影響力與生態資源,團隊將協助被投企業對接資源,實現協同,賦能產業融合發展。

資料顯示,弘毅投資成立於2003年,是中國領先的投資管理機構,為聯想控股成員企業,管理資金總規模達800億人民幣。其文化基金管理團隊在行業深耕12年,完成17個泛文化行業投資項目,投資額度超100億人民幣。

人民網創投是人民網旗下的投資平台和創投門戶,自2013年起,累計投資數十億元,項目覆蓋TMT、教育、醫療、體育等多個領域。

(責編:岳上媛(實習生)、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