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創始人回應橋水“爆倉”傳言:一切安好

2020年03月19日08:57  來源:中新經緯

  中新經緯客戶端3月18日電 18日,針對橋水一系列傳言,橋水基金創始人瑞·達利歐在其官方微博表示,橋水一切安好。

  截圖來源:新浪微博

  他表示,今天中國國內有傳言橋水“崩了”“遇上麻煩了”,這完全是錯誤的,橋水一切安好。橋水的財務狀況非常穩定,既沒有出現在目前情況下與預期不符的投資虧損,也沒有出現與橋水基金過去45年來做投資的常態不符的損失。

  他還指出,有人試圖傳播謠言來造成傷害、制造恐慌,他們讓危險的境況(如新冠病毒疫情)變得更加致命。他們應該被找出來並受到嚴懲。

  瑞·達利歐稱,橋水基金或許已經找到了謠言的傳播人,可能會採取法律手段並向大眾公布。

  此前有消息稱,橋水遭遇沙特等投資方的“大額贖回”,由此引發上周市場的劇烈波動。

  對此,今日(18日)稍早,對於橋水基金“爆倉”的傳言,橋水基金中國區總裁王沿回復媒體稱:假的,今天所有的傳言都是假的。王沿提到,橋水基金在岸的全天候基金2020年至今跌了約3%,市場跌了30%。

  此外,橋水基金日前通過一份《每日觀察》對旗下產品的淨值表現作出解釋。橋水基金旗下有兩類基金,一是全天候基金,另外則是Pure Alpha基金。橋水基金提及,兩類策略的回撤幅度在10%-20%不等。採用風險平價策略的全天候基金跌了9%-14%不等,完全對沖的中性策略跌了7%-21%不等。(中新經緯APP)

(責編:岳上媛(實習生)、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