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刷屏金融圈!任匯川告別中國平安,下一站赴騰訊履職?

2020年03月17日08:46  來源:券商中國

刷屏金融圈!因身體原因,任匯川告別中國平安!"希望歇一下,多陪伴家人!"下一站赴騰訊履職?

今日下午,中國平安發布公告,任匯川先生因為個人身體原因辭去本公司執行董事、副董事長職務。任匯川將在平安集團繼續工作至2020年5月31日。

在公告中,中國平安對任匯川在職期間所做出的貢獻表示感謝。

據券商中國記者了解,在任匯川透露辭職意向后,公司進行多方挽留但無果。任匯川在公告中表示自己“希望歇一下,拿出更多時間陪伴家人。”

任匯川於1992年加入平安,從分公司的電腦技術基層崗位開始,經歷了10多個崗位晉升,在平安產險、平安信托和集團等多個崗位上擔任管理職務,先后出任集團公司副總經理、總經理、副董事長。

在任職期間,他參與領導了中國平安港股、A股的上市,參與深圳市商業銀行的收購兼並工作,為集團綜合金融平台建設做出了貢獻。

任匯川下一站將去向哪裡?有消息稱,任匯川將赴騰訊履職,但這一消息未得到証實。中國平安2019年年報顯示,任匯川薪酬達714.83萬元。

任匯川:感恩董事長馬明哲

今年50歲的任匯川,1992年加入中國平安,自2012年7月起出任董事,也是平安產險、平安壽險、平安資產管理等本公司多家控股子公司的董事。

在離職之際,任匯川表示:

““作為一名28年司齡的老員工,能參與和見証平安自深圳起步到屹立世界的歷程,我感到無比自豪。長時間奔跑后,我希望歇一下,用一段時間休養調理,拿出更多時間陪伴家人。一路走來,我最感恩的人是馬明哲董事長,對於我,馬總如師長、如父兄,一路培養,一路厚愛,他給我的教誨我將永遠銘記在心。我也和集團董事會、執委班子及專業公司的各位同仁都建立了深厚的友誼,大家同舟共濟,情同手足,經歷了平安無數個艱難和榮光的時刻,我也同樣深深地感謝他們。我堅信,在掌舵人馬總的帶領下,平安會像一艘有自驅力的航空母艦,一如既往地勇往直前。”

平安方面表示,任匯川是“平安30多年成就的重要參與者和貢獻者”。

任匯川履歷:2011年3月至2019年12月擔任本公司總經理 2010年6月至2011年3月 擔任本公司副總經理 2010年6月至2010年12月兼任本公司首席保險業務執行官 2016年4月至2019年6月 兼任平安信托董事長 2015年2月至2015年12月 兼任深圳萬裡通網絡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 2007年4月至2011年5月 擔任平安產險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 此前,任先生曾任公司總經理助理兼財務總監、發展改革中心主任助理、平安產險副總經理、本公司產險協理。曾經輔助麥肯錫推動公司改革

1997年,任匯川進入平安集團發展改革中心,成為“小麥”之一,組織實施第一例產險營銷體制改革。

1997年,馬明哲邀請麥肯錫對平安進行全方位的診斷和流程再造,平安從各個部門抽調了30多人組成集團發展改革中心,負責按照麥肯錫的“診斷報告”來推動公司的改革,而這30多人被戲稱為“小麥”。在“小麥”當中,除各個部門的負責人之外,多為年輕有潛力的后備干部,其中就包括任匯川。

任匯川是在1997年底被抽調到發展改革中心的,負責組織實施平安第一例產險營銷體制改革,為產險銷售創新做出了有益嘗試。事后証明,“小麥”的那段經歷讓任匯川受益匪淺,從那之后改革就像注入到體內的基因,成為任的一個招牌。

領導參與平安上市、收購深圳市商業銀行

2004年,任匯川出任平安集團總經理助理兼財務總監,推動財務企劃系列架構改革,為平安上市、收購深圳市商業銀行做出了貢獻。

同年,任匯川晉升為平安集團總經理助理兼財務總監,成功推行了中國平安財務企劃系列架構改革,搭建了財務內控管理平台,並通過優化資源配置和成本集中管控,為保障公司利潤計劃順利達成起到有力支持作用。任職期間,任匯川還為平安成功在香港及內地資本市場上市,和深圳市商業銀行的成功收購做出了貢獻。

據了解,從IT到業務,再到財務,行業跨度很大。幾乎對財務知識一竅不通的任匯川,憑借個人超強的學習能力和領悟力,把財務數據啃了下來。

推動產險改革

多年來,平安產險一直是國內盈利能力最強的產險公司。

2007年5月,任匯川被任命為中國平安財產保險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后,大力推行四分成本預算體系改革、渠道化改革,注重客戶細分、風險篩選,構建業務渠道和運營平台,最終帶領平安產險從虧損走向盈利,並實現了業務規模的大幅提升。

由任匯川掌管三年后的平安產險,成為集團持續穩定的利潤來源、團體綜合金融銷售的主力軍,以及團體客戶的主要來源。2010年,平安產險將開行業之先的“三天賠付”提速至“一天賠付”,如今平安產險的先聲賠付,已經達到分鐘到賬的級別。

推動集團綜合金融戰略

2010年,任匯川離開保險板塊,升任平安集團總經理,開始深度參與平安收購深發展項目。隨后,2011年平安得到全國性商業銀行牌照——收購深發展獲批,綜合金融大成。

對平安集團而言,綜合金融一直是其孜孜以求的戰略目標,作為主賬戶所在的銀行是戰略不可或缺的一環。

2012年,經過一項A股史上最大規模金融並購案,在吸收合並原深圳商業銀行、深圳發展銀行后,新組建的平安銀行獲得新生,不僅補齊了平安集團的銀行短板,更是在6年內,總資產規模從1.5萬億翻番,超過3萬億元,躋身一線股份制銀行之列。

任匯川下一站將去向哪裡?有消息稱,任匯川將赴騰訊履職,但這一消息未得到証實。

(責編:岳上媛(實習生)、王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