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公告(第一號)

2020年02月24日16:20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今年以來,我國大面積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給社會正常運行和群眾生產生活帶來嚴重影響。疫情發生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舉國上下萬眾一心,抱著必勝信念,打響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

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役裡,除了大批黨員干部、醫務人員、部隊官兵、科研人員紛紛主動請纓加入前線以外,眾多互聯網企業和創業公司,突擊創新技術和產品,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積極貢獻,體現出對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強大潛力。

作為中國共產黨治國理政的重要資源和手段,人民網決定在成功舉辦2019內容科技創新創業大賽的基礎上,於今年2月下旬至4月下旬舉辦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本次大賽是2020內容科技創新創業大賽的專題賽,通過大賽表彰先進、樹立典型、鼓舞士氣、促進合作,進一步凝聚行業共識,攜手推動內容科技創新和經濟社會發展深度融合。

一、參賽范圍

“內容科技”是人民網為貫徹落實習總書記1·25講話精神,於2019年7月發布了《深度融合發展三年規劃(綱要)》,中首次提出的概念,主要是指對內容產品的供給與消費鏈條、內容產業的組織與分工模式,產生重大影響的人工智能、大數據、區塊鏈、雲計算、物聯網等各種新興技術,以及由這些技術所催生的新業態、新應用、新服務。

本次大賽的參賽對象主要是在應對傳染病疫情及其他重大應急事件,特別是近期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作用顯著內容科技產品和服務。

二、組織機構

(一)指導單位:人民網

(二)主辦單位:人民網創業投資有限公司

(三)組委會主要成員:

主 任:

葉蓁蓁 人民網黨委書記、董事長、總裁

羅 華 人民網黨委副書記、董事、總編輯、副總裁

執行主任:

潘 健 人民網黨委委員、董事、副總編輯、人民創投執行董事

秘 書 長:

段欣毅 人民創投副總經理(主持工作)

(四)合作單位:知名互聯網企業、投資機構、傳媒等。

三、賽程賽制

(一)時間計劃

項目征集:2020年2月25日至3月25日

項目初篩:2020年3月26日至3月28日

網絡投票:2020年3月29日至4月12日

專家評審:2020年4月13日至4月15日

結果公示:2020年4月16日

(二)重點征集方向

人工智能、物聯網、區塊鏈、5G、大數據等新技術應用於疫情防控、社會治理、公共服務等方面的項目和產品。如:疫情監測、資訊傳播、公益管理、在線教育、遠程辦公、互聯網醫療等。

(三)項目評選

鑒於目前疫情尚未得到完全控制,大賽暫定主要以視頻展示、遠程路演等在線形式開展,並將通過網絡投票和專業評審相結合進行綜合評比,從項目的技術含量、實際效果、市場份額、成長空間等多方向進行全面考核。

四、參賽流程

第一步:關注人民創投微信公號(ID:renminct)或訪問人民網創投頻道(capital.people.cn);

第二步:打開大賽公告,下載報名表(見附件)﹔

第三步:仔細閱讀報名表上的報名須知;

第四步:按要求填寫報名表,准備相關証明材料,並發送到capital@people.cn;

第五步:制作展示視頻,並關注大賽組委會的后續公告和通知,按照通知要求提交視頻。

五、獎項設置及服務

大賽設置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及若干單項獎,並將舉辦頒獎典禮,為獲獎項目頒發証書、獎杯﹔為獲獎項目提供融資、宣傳、場地等服務。

六、參考資料

內容科技創新創業大賽 

專題鏈接:

http://capital.people.com.cn/BIG5/407469/430623/index.html

聯系人:

馬志強:18511099605(秘書處)

楊治華:18911671168(傳媒合作)

附件:

1.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報名表

2.參賽項目展示視頻制作要求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組委會

2020年2月23日

附件1下載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報名表.docx

附件2下載

參賽項目展示視頻制作要求.docx

(責編:王震、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