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吳世春:首先應清醒分析危機情況,提高認知力

2020年02月22日10:38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北京2月21日電 由人民網指導,人民網創業投資有限公司、北京智見創客科技有限公司主辦,天使聯合會協辦的“人民戰‘疫’——經濟高質量發展與創投行業成長”線上論壇今天舉辦。梅花創投創始合伙人吳世春在論壇中表示,面對這次危機,首先應清醒地認知危機情況,提高認知力。

吳世春認為,如果認知清晰、措施得力,就可能將危機轉化為轉機。需求只是暫時被壓制,一旦疫情結束,都會恢復。企業如果能跑贏同行,疫情之后,會走進市場真空地帶。

吳世春表示, 對於現在正在煎熬中的企業,比如像旅游、餐飲、線下教育等類的,需要盡快、大力度地進行開源節流。現金流特別緊張的,不排除考慮休克模式,讓公司成本降到最低,挺過這段特殊周期。

對於接下來投資重點,吳世春表示,梅花創投關注一些機器替代人的領域,比如SaaS、泛機器人,以及一些在線服務領域,包括語音辦公、線上交易、線上娛樂等。

(責編:王震、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