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周麗霞:疫情下五類逆勢增長行業值得關注

2020年02月21日23:24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北京2月21日電 由人民網指導,人民網創業投資有限公司、北京智見創客科技有限公司主辦,天使聯合會協辦的“人民戰‘疫’——經濟高質量發展與創投行業成長”線上論壇今天舉辦。金慧豐投資董事長周麗霞在論壇上表示,五類逆勢增長行業值得關注。

一是與疫情直接相關的醫療、健康類行業﹔二是以線上銷售為主,對線下依賴程度非常低的行業,如線上教育﹔三是給百姓供應生活必需品的行業,包括食品類、家庭用品類、家具類﹔四是提供遠程辦公的行業﹔五是線上化的傳統企業。

周麗霞說,疫情之下,最考驗企業家領導力,包括對危機的應對能力以及對團隊的感召力。在這場抗疫過程中,企業正好可以去復盤過去在戰略、產品、服務,還有組織、業務體系、人員結構等方面的不足,檢討自己的企業是否具有布局線上產業的能力。

2020年,投資機構和創業公司會有哪些機遇?周麗霞表示,C端互聯網、線上教育和培訓、高端制造、消費升級等領域的行業發展潛能巨大。

(責編:王震、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