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李竹:在疫情中抓機會,逆向投資最可貴

2020年02月21日18:13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北京2月21日電 由人民網指導,人民網創業投資有限公司、北京智見創客科技有限公司主辦,天使聯合會協辦的“人民戰‘疫’——經濟高質量發展與創投行業成長”線上論壇今天舉辦。英諾天使基金創始合伙人李竹在論壇中表示,人工智能在這次疫情中得到了更廣泛應用,在疫情中抓住機會,投資人就能夠逆勢成長。

李竹說,科技創新是第一生命力,而中國科技的創新急需資金支持。目前,二級市場率先走出不錯的行情,再加上科創板的推出、注冊制的推進,給一級市場打下好的基礎,投資退出更加容易。

李竹表示,人工智能在這次疫情中得到更廣泛應用,比如無人服務,機器人服務,醫療影像應用等。此前,英諾天使基金投資了一家醫療技術公司。這家公司專門從事醫療影像開發,在疫情發生階段,向武漢同濟醫院、中南醫院、深圳三院、海澱醫院分別提供了醫療影像系統。

李竹透露,疫情過后,英諾天使基金將主要關注四個方向:一是人工智能﹔二是先進制造,包括芯片、發電科技、機器人等﹔三是雲服務,包括雲視頻、雲娛樂等﹔四是生命科技。

(責編:王震、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