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勵成亮:看好“疫”后的智能制造和大健康產業

2020年02月21日17:58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北京2月21日電 由人民網指導,人民網創業投資有限公司、北京智見創客科技有限公司主辦,天使聯合會協辦的“人民戰‘疫’——經濟高質量發展與創投行業成長”線上論壇今天舉辦。浙江省余姚市人民政府招商中心主任勵成亮在論壇上表示,受疫情影響,余姚市的企業面臨勞動力短缺、供應鏈壓力、防疫物資緊缺壓力,但疫情給智能制造和大健康產業帶來發展新機遇。

勵成亮透露,今年2月5日,余姚市出台了20條幫扶企業的政策,涉及金融支持、企業稅費減負、法律援助等多個層面,以便盡量保障企業復工復產。

勵成亮說,余姚看到了一些新的機遇。疫情之后,浙江不少企業負責人意識到機器換人、智能化、智能工廠是必須之路。另外,疫情使得預防醫學的理念在社會中逐漸加深,進一步催生大健康產業市場,余姚也正在生物醫藥板塊積極布局。

(責編:王震、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