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袁暉:疫情讓產業新模式、新業態迎來重大發展機遇

2020年02月21日17:21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北京2月21日電 由人民網指導,人民網創業投資有限公司、北京智見創客科技有限公司主辦,天使聯合會協辦的“人民戰‘疫’——經濟高質量發展與創投行業成長”線上論壇今天舉辦。淄博高新區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袁暉在論壇上表示,疫情雖對產業造成一定影響,但這也讓產業新模式、新業態迎來了重大發展機遇。

據袁暉介紹,經過近30年的創新發展,淄博高新區形成了智能制造、生物醫藥、新材料三個主導產業集群。這次疫情對產業的影響主要集中在服務業,住宿、餐飲、物流交通等行業受到的沖擊較大,但消費需求只是延遲,不會消失。

袁暉表示,自疫情發生以來,淄博高新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發展,精准支持企業發展。截至2月14日,淄博高新區採取網上簽約的方式,集中簽約了15個重大項目。

袁暉透露,淄博高新區計劃每年支持一批技術改造項目,建成一批智慧工廠、智能車間項目,使一批新技術、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加速涌現。此外,淄博高新區還將堅持以重大工程的新舊動能轉換為引領,大力實施產業賦能行動,加快推動電子信息、醫療健康等高端產業園區建設,打造具有創新驅動發展、高質量發展的先行區。

(責編:王震、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