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中國電信5G技術助力首次新冠肺炎遠程超聲診療實施

許諾

2020年02月19日10:26  來源:新京報

新京報訊(記者 許諾)新京報記者從中國電信方面獲悉,2月18日下午3點15分,浙江省人民醫院遠程超聲波醫學中心的專家,利用中國電信5G技術,通過手柄遠程控制遠在700公裡外的黃陂體育館方艙醫院的超聲機器人,為患者進行超聲檢查。這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首次運用5G遠程診療技術為新冠肺炎患者實施救治,中國電信為此次遠程超聲診療提供了穩定、高速的5G網絡通信保障。

據悉,超聲機器人技術是目前最先進的遠程超聲診療技術,通過5G大帶寬、高速度、低時延網絡實現遠程控制超聲機器人進行實時操作,同步顯示檢查圖像,專業醫療人員遠程進行診斷,並指導現場醫護人員進行遠程診療。

2月14日,浙江省人民醫院支援隊進駐黃陂區體育館方艙醫院。為盡快將遠程醫療技術應用於臨床,接到支援隊遠程醫療的通信保障需求后,中國電信武漢分公司、杭州分公司攜手聯動,快速部署兩地5G網絡建設優化工作。武漢分公司在24小時內完成了黃陂體育館方艙醫院院區5G網絡信號覆蓋。

(責編:岳上媛(實習生)、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