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重慶減稅免租多措並舉為企業減負

吳陸牧

2020年02月07日10:08  來源:經濟日報

  本報訊 記者吳陸牧報道:重慶市政府辦公廳2月4日發布《關於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支持中小企業共渡難關的二十條政策措施》,從進一步優化政務服務、減輕企業負擔、加大資金支持力度等三方面推出20條政策措施,支持中小企業在抗擊疫情中渡過難關,著力促進全市經濟平穩運行。

  據悉,重慶將設立項目審批綠色通道,對新落地生產防疫物資的項目,開辟一站式、全鏈條並行、48小時內辦結的審批綠色通道,優先配置用地用水用電等資源型指標﹔開辟物資採購綠色通道,疫情防控相關採購項目同等條件下優先考慮信用良好的中小微企業。

  同時,重慶還將通過減免稅收、緩繳社會保險費、減免租金等多重措施為企業減負。比如,對受疫情影響,繳納房產稅和城鎮土地使用稅確有困難的中小企業,給予不少於2個月的應納稅款減免﹔面臨暫時性生產經營困難且恢復有望、堅持不裁員或少裁員的參保企業,享受返還標准為3個月的企業及其職工應繳納社會保險費的50%﹔疫情期間,對承租國有資產類經營用房的中小微企業,減免1個月至3個月租金等。

(責編:王震、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