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快手用戶矣進宏成為CBA史上首個草根扣籃王

2020年01月14日16:34  來源:中國經濟網

1月12日結束的CBA全明星扣籃大賽上,快手用戶矣進宏成為歷史上首個參加CBA全明星扣籃大賽,並且強勢斬獲冠軍的草根扣將。

WechatIMG1

矣進宏發表獲獎感言

矣進宏在預賽決賽兩天裡扣了6個動作。其中,籃板后空中接拋球折疊飛扣、反身單臂大風車掄扣等高難度動作都被高質量完成。從“雲南滑翔機”到CBA草根扣籃王,矣進宏在快手記錄了自己永不言棄的精神。

WechatIMG3

矣進宏扣籃比賽瞬間

矣進宏是雲南玉溪人,在快手上有827個短視頻作品,142萬粉絲關注著他平日練習扣籃和參加比賽的點點滴滴。在每一個扣籃視頻中,身高178cm的矣進宏需要跳高1米以上才能扣籃成功,而從罰球線飛身扣籃,他需要在空中“滑翔”5.3米。如此一來,他也被快手老鐵和圈內人成為“滑翔機”。

2016年,矣進宏在快手發布了一段扣籃的視頻,並@了另一位快手扣籃明星陳登星,陳登星在快手看到后,邀請他參加北京的一場3V3比賽。矣進宏稱“這是一個轉折”。他因此第一次走出大山來到北京,被更多籃球愛好者熟知。2020年對矣進宏而言,是一個更大的轉折,他成為了首個草根扣籃王,載入CBA史冊。

兩次轉折的背后,是快手助推夢想的力量。矣進宏的出圈代表著無數在快手上追尋籃球夢想的普通人都有機會被看見,超過150萬用戶正在快手上傳籃球視頻。而快手也為他們打造出了多元的表現舞台和上升通道,通過“籃球光合計劃”50億流量扶持創作者、組織“國民籃球在快手”線下賽、以及拓展更多大型賽事IP合作等等,讓更多的“矣進宏”們有機會站在CBA的聚光燈下,實現自己的籃球夢想。

(責編:王震、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