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在廈門湖裡區成功舉辦

2020年01月05日22:50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廈門1月5日電 今日,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暨頒獎盛典”在廈門市湖裡區華美空間成功舉辦。人民日報原副總編輯、十八屆中央紀委委員謝國明,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書記處原書記王冬梅,人民日報社福建分社社長蔣升陽,廈門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黃曉舟,人民網黨委委員、副總編輯潘健,湖裡區委副書記、湖裡區人民政府區長林重陽,以及相關政府部門領導、專家評委、路演企業代表等參加了此次活動。

大賽由人民網、廈門市人民政府指導,人民網創業投資有限公司、廈門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廈門市湖裡區人民政府主辦,廈門市湖裡區工業和信息化局協辦。

“內容科技”是人民網在2019年7月25日發布的《深度融合發展三年規劃(綱要)》中提出的一個全新概念,主要是指對內容產品的供給與消費鏈條、內容產業的組織與分工模式,產生重大影響的人工智能、大數據、區塊鏈、雲計算、物聯網等新興技術,以及由這些技術所催生的新業態、新應用、新服務。

據大賽主辦方介紹,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新創業大賽不僅僅是傳統意義上的大賽,更是“文化+科技”的嘉年華,也是廈門市數字經濟戰略思路的生動實踐,通過大賽帶動產業的導入,以活動帶項目,以項目促產出,為廈門數字經濟融合與高質量發展做增量。在2020年內,通過投資基金、產業園區,配合精細化的創業服務政策,使優質的內容科技企業落地。

頒獎典禮上,謝國明指出,內容科技能夠促使內容產業鏈深度融合,能使媒體格局、輿論生態、受眾對象、傳播技術等發生變化,推動優質內容的全員生產和全程、全息、全效傳播。

廈門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黃曉舟在致辭中表示,廈門高度重視並積極布局人工智能、5G等新興領域,在技術攻關、平台建設、創新載體、應用示范和標准研究等方面出台一系列政策,大力推動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和實體經濟的深度融合發展。廈門將以人民網舉辦內容科技大賽為契機,培育新業態,探索新模式,集中力量做優做大,讓內容科技在這片沃土上開花結果。

廈門市湖裡區人民政府副區長陳仲謀表示,湖裡區將認真落實數字福建建設戰略布局,把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等作為產業創新、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強大驅動力,將秉持開放態度,通過不斷優化政策支持、人才支持、服務支持,為廣大創業者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

本次總決賽由知名投資人、知名高校專家學者、政府代表聯合組成專業評審團,從項目的創新性、實用性,核心團隊構成,市場分析及商業模式,技術能力,盈利模式等維度,通過項目路演、專家現場評分的方式進行評審。

獲得一等獎項目為新型高機動高效能多棲傾轉旋翼無人機、來畫視頻、內容產業服務平台(新榜)。

二等獎的項目為基於文本大數據的社會態勢感知與分析系統、AR融媒體教育內容平台、氣味王國、十點讀書APP、基於5G+MEC面向傳媒行業的內容傳輸加速和網絡優化。

三等獎項目為基於區塊鏈技術的內容傳播溯源與確權系統、妙筆智能寫作機器人、影視工業Paas雲、數字沉浸式娛樂、視聯網的基於視頻AI的視頻商業操作系統、天雲數據的基於機器和復雜網絡技術的自動化數據、易犬智能版權內容大數據監測平台。

創業人氣獎項目為懸鏡安全、ARKIE、Beosin一站式安全服務平台﹔創業先鋒獎項目為企業級非結構化數據處理AI平台、物聯網“智慧連接”服務商、瞬知商業語義處理引擎﹔行業貢獻獎項目為有書、天淨-全棧式智能內容識別引擎、5G+AI賦能內容科技創新實踐﹔創業潛力獎項目為蝸牛睡眠APP、睿沿科技視頻審核系統、虎博科技短視頻生成項目﹔行業應用獎項目為媒體工作者AR智能眼鏡項目、多模態內容生產智能輔助系統、智能用電小助手。

頒獎典禮上,人民網還舉辦了內容科技產業園啟動儀式,以及人民網資本管理有限公司落地廈門、人民網內容科技產業園合作共建簽約儀式。

(責編:王震、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