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科研組演示“基於文本大數據的社會態勢感知與分析系統”

2020年01月05日15:54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廈門1月5日電 今日,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在廈門市湖裡區舉辦。在大賽項目路演環節中,科研組演示了“基於文本大數據的社會態勢感知與分析系統”項目。

據悉,該項目利用時空認知智能 (包括時空常識圖譜、認知量化計算和普適學習技術),按4W+1H方式,對反映社會/自然活動的文本大數據進行數字重構,構建全時空的人類社會畫像庫,實現社會態勢感知與分析服務。

據該項目相關負責人介紹,時空認知智能能夠為信息的計算和服務模式帶來的變革首先體現在信息的計算模式上,它可以實現內容的深度挖掘和人物軌跡的追蹤。

其次,在社會輿情方面,如果能把有關的文本和視頻數據都進行整合,就可以對這個社會發展的熱點有一個更為准確的把握。而時空認知智能除了應用到橫向的社會態勢感知以外,還可以應用到垂直的信息服務領域,比如房地產等。

視頻觀看:http://v.people.cn/n1/2020/0105/c407832-31535016.html

(責編:王震、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