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視界雲天演示“基於5G+MEC面向傳媒行業的內容傳輸加速和網絡優化”

2020年01月05日14:41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廈門1月5日電 今日,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在廈門市湖裡區舉辦。在大賽項目路演環節中,北京視界雲天科技有限公司演示了“基於5G+MEC面向傳媒行業的內容傳輸加速和網絡優化”項目。

視界雲既有獨立的邊緣計算物理網絡節點,又有成體系的網絡雲平台,繼承了雲計算中“網絡即服務“的理念,以邊緣網絡節點為核心,通過邊緣網絡系統軟件與邊緣節點的計算資源、存儲資源和網絡資源結合,構建了一個承載在物理互聯網絡上的,跨域跨運營商的全球虛擬網絡。平台可支持傳媒行業客戶在任意多個接入網絡的終端之間進行安全、高速、低延遲的數據傳輸,服務即買即用、按需使用。

項目負責人表示,5G是內容交互的時代,雲時代+邊緣計算比單純的雲計算能夠節省50%以上的成本。目前,邊緣技術網絡應用場景也在逐步驗証,可適用於多人視頻互動、安防監控、海外活動直播視頻匯聚、海外新聞媒體視頻匯聚等場景。

視頻觀看:http://v.people.cn/n1/2020/0105/c407832-31534988.html

(責編:王震、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