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神奇女俠VS黑寡婦 DC漫威正面開杠

新京報記者

2019年12月19日08:40  來源:新京報

  兩部女性超級英雄單人電影分別同期發布首支預告,新京報解析對比兩位超級女英雄

  神奇女俠VS黑寡婦 DC漫威正面開杠

  誰是女性超級英雄界的頂流?聲勢最高的莫過於擁有首部個人獨立電影的神奇女俠和單人電影籌備時間最長的黑寡婦。近日,《黑寡婦》和《神奇女俠2》都分別發布了首支正式預告,兩部電影發布預告時間接近、上映時間也接近,漫威與DC的默默較量已經開鑼。從預告本身來說,《神奇女俠2》的預告很完整,看點更多﹔從熱度上來說,《黑寡婦》預告高居微博熱搜榜前十,漫威十多年的布局已在國內形成了巨大的關注點,兩部電影各有亮點、也各有獨特的觀影群體和粉絲基礎,新京報“第一眼看”欄目從多方位對比兩位女超級英雄的電影前景。

  預告片賞析

  《神奇女俠2》的預告非常完整,主線劇情清晰,上世紀八十年代的復古畫風、搭配節奏感十足的迪斯科音樂,佩德羅·帕斯卡飾演的麥克斯韋·洛德偶然獲得一塊神奇的石頭,這塊石頭可以幫助他人滿足心願,相對應地會因人而異吸取他人的能量或者生命之氣。這個過程中神奇女俠和豹女分別滿足了自己的願望,前者的心願自然關於她的男友史蒂夫·特雷弗,而豹女的心願是獲得神奇女俠的神力。

  預告中可以看到神奇女俠披起了新的黃金飛鷹鎧甲,她的親密戀人、克裡斯·派恩飾演的史蒂夫也神秘回歸。由於洛德在片中已展露出邪惡的角色特質,有評論據此推斷,史蒂夫的回歸也許另有隱情,說不定只是洛德控制神奇女俠心神使之產生的幻覺。另外,最開始還是素人的豹女與神奇女俠輕鬆愉悅地談心,隨后鏡頭一轉,可以看到豹女身穿緊身黑色蕾絲裙登場,成為女俠的新對手。

  漫畫參考

  DC漫畫中,麥克斯韋·洛德是受基因炸彈影響而被激發超能力的地球人,他有控制一人甚至多人思想的超能力,漫畫中與多個超級英雄都有互動,原本是正派,后來逐漸黑化。

  豹女則是神奇女俠的經典死對頭,原名芭芭拉·密涅瓦,神奇女俠救下身為博物館員工的她,二人成為好友。但后者是一個不折不扣的騙子,利用神奇女俠偷取了上古魔法神器從而獲得超能力,變身豹女的她,擁有尖牙利爪、獵豹般的力量和速度,被其咬傷的人也能變成同類。

  制作線報

  《神奇女俠2》原定去年11月上映,后來華納影業將上映時間延后了7個月,電影很早就在去年殺青,后期時間也非常充裕。導演派蒂·杰金斯透露,《神奇女俠2》初剪時長大約165分鐘,女主演加朵也看了全片,她說:“我不是那種輕易流眼淚的女人,但看到電影的結局,看到戴安娜最后的歸屬,我哭了,自己都沒意識到眼角的淚水。”

  市場預警

  2017年,《神奇女俠》在很多人都陌生的情況下橫空出世,在本不被市場看好的情況下取得了6億票房,成為目前好萊塢電影中穩定的超級英雄題材類型。尤其是《神奇女俠》IP的塑造成功,全球累計收獲8.2億美元票房,成為DC宇宙口碑最佳的超級英雄電影之一。如果新的一部電影口碑表現突出,很有希望取得10億的票房體量。

  《神奇女俠2》

  主角:神奇女俠

  原名:戴安娜·普林斯

  技能:遠超人類的力量,飛行、通曉地球上大部分語言、長生不老

  演員:蓋爾·加朵

  年齡:34歲

  國籍:以色列

  星座:金牛座

  准備過程:長時間嚴格體能訓練,包括中國功夫、拳擊、劍術、巴西柔道等,整整增重17磅肌肉。

  導演:派蒂·杰金斯曾憑借執導《神奇女俠》獲得第89屆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焦點獎,並入圍當年的《時代周刊》“年度風雲人物”。

  北美上映時間:

  2020年6月5日

  《黑寡婦》

  主角:黑寡婦

  原名:娜塔莎·愛麗安諾芙娜·羅曼諾娃

  技能:世界超一流的格斗和抗擊打能力,能夠承受自身2倍重量的物體,敏捷性堪比奧運會金牌得主。她還是一名非常高效的戰略家、戰術家和指揮官,甚至還領導過一次神盾局。

  演員:斯嘉麗·約翰遜

  年齡:35歲

  國籍:美國

  星座:天蠍座

  准備過程:斯嘉麗·約翰遜進行了大量的鍛煉,還請了好萊塢著名的健身教練為她做指導,如今她的最高舉重紀錄是500磅(一磅約等於0.45千克)。

  女導演:由不在好萊塢體系內的澳大利亞導演凱特·紹特執導,她擅長拍攝女性青春片,非常適合追溯娜塔莎成長經歷的《黑寡婦》。

  北美上映時間:

  2020年5月1日

  預告片賞析

  《復仇者聯盟4:無限戰爭》中,約翰遜飾演的黑寡婦為了靈魂寶石獻祭,這也是該片中最先死亡的一位超級英雄,因此《黑寡婦》的劇情是前傳,事件背景設定在2006年。整個預告比較碎片化,透露的信息量不多,預告開幕的建筑是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著名的伊麗莎白大橋,畫面切到了對著鏡子的黑寡婦,她紅紅的眼眶,低沉獨白:“我曾經一無所有,直到我加入了復仇者聯盟這個家庭,但沒什麼是永遠不變的。”內戰之后,復仇者四分五裂,黑寡婦也成了通緝犯。其后黑寡婦和妹妹葉蓮娜相見,熱情互毆之后,倒上一杯伏特加嘮家常。主角團的“黑寡婦大姐”梅麗娜和紅色衛士依次登場,終極大反派模仿大師也亮相,他的前身是神盾局的高級特工,后來成為了收錢殺人、冷血無情的雇佣兵。

  漫畫參考

  同寡姐一樣,她的妹妹葉蓮娜也是紅房子出身的特工,人稱二代黑寡婦。在漫畫中,葉蓮娜在紅房子中打破了寡姐創下的所有紀錄。為了成為唯一的黑寡婦,她還曾毫不留情地追擊過背叛祖國的寡姐,不過二人並未分出勝負,顯然,電影中對這一背景做了改動,兩人也從敵對變成了統一戰線。紅色衛士,原本是一個名叫阿列克謝·肖斯塔科夫的試飛員。漫畫中,他還曾在上級的安排下與黑寡婦結婚。雖然是包辦婚姻,但他倆還是愛上了對方。在一次火箭試驗中,阿列克謝不幸遇難,這令寡姐悲痛欲絕。寡姐在后來執行局長交給的任務時才發現,原來阿列克謝並沒有死,而是在國家的安排下參加了蘇聯的超級士兵秘密計劃。他也接受了超級士兵血清,成為了蘇聯用以和美國隊長抗衡的紅色衛士。

  制作最新線報

  《黑寡婦》故事線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之后,滅霸打響指之前,解密了這個女英雄的神秘過往,影片於今年上半年開機,取景地在克羅地亞,約翰遜說,出演娜塔莎的個人電影對她來說是一種新的挑戰:“你知道,沒有復仇者伙伴們在身邊會讓人有點害怕。我是說,雖然我討厭使用‘脆弱’這個詞,但你會覺得自己在以一種完全不同的方式放手一搏,因為這個角色是完全獨立的了。”

  市場預警

  作為明年漫威影業在中國內地市場最具有票房潛力的影片,倚仗著大量堅固的漫威粉絲,《黑寡婦》也與《驚奇隊長》、《蜘蛛俠:英雄遠征》一樣,具有10億+的票房體量,如果口碑上乘,甚至還有希望沖擊15億票房成績的希望。

  撰文/新京報記者 周慧曉婉

(責編:王震、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