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工商銀行牽手阿裡巴巴聚焦金融科技打造開放生態

段久惠

2019年12月17日08:20  來源:証券時報

  証券時報記者 段久惠

  昨日,中國工商銀行與阿裡巴巴、螞蟻金服在北京簽署全面深化戰略合作協議。聚焦金融科技、打造開放生態為此次合作的亮點。雙方在交流中表示,此次合作將開啟雙方互為場景、互為生態、互為客戶的新型合作伙伴關系。

  在當前合作的基礎上,工商銀行將與阿裡巴巴、螞蟻金服在金融業務和金融科技領域進一步開放共享,合作共贏。在金融業務領域,將圍繞客戶體驗持續優化合作模式,探索電子支付結算、跨境金融合作、場景金融等方面的深化合作。在科技領域,將加強在數據智能、金融科技等關鍵技術領域的探索,通過數字化技術加速金融產品的共同創新。

  中國工商銀行董事長陳四清表示:“長期以來,工商銀行與阿裡數字經濟體優勢互補,共同打造深度合作的生態圈產品鏈,合作逐步由支付、電商板塊向多維度生態圈拓展,在全球公司金融、場景金融及金融創新等多領域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未來雙方能夠產生更多化學反應,共同推動中國金融行業創新,提高金融服務供給質量。”

  阿裡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表示:“阿裡巴巴和螞蟻金服一直對工商銀行充滿感恩和感佩。早在2005年3月,支付寶與工行網銀支付業務合作上線,共同為用戶提供網上支付服務。這是全國銀行中首家與我們達成線上支付合作的銀行。”他稱,面向未來,將始終保持我們的初心和長期的感恩之心,以數字技術推動金融創新,服務經濟、服務民生,這是數字經濟體跟工商銀行共同的使命和責任。

(責編:王震、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