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蘋果推iOS 13.3版本,加入“父母控制”功能

王榮輝

2019年12月12日09:04  來源:北京青年報

蘋果更新系統加入“父母控制”功能

12月11日,蘋果正式向用戶推送了iOS 13.3版本,該版本更新不僅解決了很多已有BUG,最引人關注的是加入了“父母控制”功能,家長可以設置子女與誰在何時可以進行通信,並且還新增垃圾信息過濾功能。

“父母控制”功能在“屏幕時間”工具選項中可以設置,父母可以通過該應用限制孩子短信、FaceTime和電話的使用,但無論是否被通訊限制,緊急電話都是可接打或撥出的。蘋果希望通過這些來確保兒童安全,並且在發生緊急情況時不會因通訊限制功能而被耽擱。該功能還能幫助父母限制孩子可以使用哪種類型的應用程序、何時使用,以及提供每周和每月的報告,以細分他們使用手機的用途。不過這功能卻隻能限制蘋果自家的通信軟件,第三方APP就無法限制。

在本次更新中,iMessage新增的垃圾信息過濾功能是針對國內用戶推出的一大亮點。在此前,很多不法分子獲取用戶信息后,會批量發送垃圾信息或含有詐騙內容的信息,對用戶造成很大困擾。這次iOS 13.3的更新,將改善國內用戶的短信使用情況,減少用戶收到的iMessage垃圾信息的頻率。

更新后的iMessage垃圾信息過濾就是自動打開的。新版除了信息APP左上角多出一個返回箭頭,分欄設計消失之外,跟之前的界面幾乎沒有任何不同。點開返回按鈕,可以看到新版信息APP加入了“已知聯系人”“不在通訊錄”和“過濾短信”三個額外選項。默認顯示的欄位為“所有信息”,被過濾的短信在最下方,被過濾的iMessage信息,則要通過頁面最下方的超鏈接跳轉,到設置界面中才能查看到。而這些變化僅適用於使用中國區號+86的電話號碼或地區在中國的Apple ID注冊iMessage 信息的用戶。

新版本在Safari 瀏覽器中新增了對 NFC、USB 和閃電 FIDO2 適用的安全密鑰的支持以及短信垃圾信息過濾等功能,除此之外還有對之前系統漏洞的修復。

記者 王榮輝

(責編:王震、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