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長三角賽區決賽在蘇州相城成功舉辦

2019年12月01日00:40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蘇州11月30日電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新創業大賽長三角賽區決賽暨頒獎盛典”今日在蘇州市相城區陽澄國際電競館成功舉辦。人民網黨委副書記、總編輯羅華,蘇州市相城區委書記顧海東,全國政協常委、中國科協原副主席張勤,以及相關政府部門領導、專家評委、路演企業代表等參加了此次活動。

“內容科技”是人民網在今年7月25日發布的《深度融合發展三年規劃(綱要)》中提出的一個全新概念,主要是指對內容產品的供給與消費鏈條、內容產業的組織與分工模式,產生重大影響的人工智能、大數據、區塊鏈、雲計算、物聯網等新興技術,以及由這些技術所催生的新業態、新應用、新服務。

大賽由人民網、蘇州市相城區人民政府指導,人民網創業投資有限公司、蘇州高鐵新城管委會、蘇州市相城區文化體育和旅游局主辦,北京市紫媒廣告有限公司(熊貓傳播)、蘇州市相城文商旅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承辦。

主辦方介紹,希望以此次大賽為契機,整合全鏈條資源,深度布局“內容科技”產業生態,形成“以創業大賽挖掘優質項目、以產業園區服務企業發展、以研發中心打造拳頭產品、以股權投資構建產業生態”的創新模式,建設“內容科技”產業園區,持續吸引適合相城區產業承接的企業項目落地,引領產業結構升級。在2020年內,將通過投資基金、產業園區支持,配合精細化創業服務政策,支持優質內容科技企業落地,助力相城成為全國首屈一指的“內容科技”產業集聚地。

蘇州市相城區委書記 顧海東

顧海東在推介投資環境時說,舉辦內容科技創新創業大賽長三角賽區決賽,既為相城“文化+科技”融合發展定下了總基調,也為相城“大文化”產業整體發展添上了濃墨重彩的一筆。相城將以此為契機,著力構建“內容產業生態矩陣”,建立內容科技產業中心,推動相城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

人民網黨委副書記、總編輯 羅華

羅華在致辭中表示,內容科技將引領內容產業深層次變革,要緊抓機遇、主動探索,促進各行各業高質量發展,要打破界限、融合共贏,提升國家治理現代化水平,要大力發展、不斷突破。他表示,“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新創業大賽”是人民網與地方政府在“內容科技”產業促進層面的首次聯動。“內容科技”的概念與相城區“大研發、大文化、大健康”三大產業高度契合,希望通過此次大賽,為長三角地區文旅產業的創新發展、增產增效提供新方法、新思路、新途徑,將相城打造成為全國知名的“內容科技”產業高地。

全國政協常委、中國科協原副主席 張勤

張勤在致辭中表示,發展內容科技產業要把握機遇,勇擔創新先鋒,先行者要懷著冒險家的精神審時度勢,敢於試錯,以嚴謹的科學態度,努力掌握核心技術,掌握主動權。

由知名投資人、知名高校專家學者、技術專家組成的長三角賽區決賽評審團,從創新性、實用性、技術能力、核心團隊、商業模式等多維度對項目進行全面考核,優秀項目脫穎而出。

長三角賽區決賽路演中的參賽項目代表

商業A組(企業2018年營收額高於5000萬元)一等獎項目為圖普科技﹔二等獎項目為易犬智能版權內容大數據平台(冠勇科技)、內容產業服務平台(新榜)﹔三等獎項目為天淨-全棧式智能內容識別引擎、有書、基於5G+MEC面向傳媒行業的內容傳輸加速和網絡優化。

商業B組(企業2018年營收額低於5000萬元)一等獎項目為AR融媒體教育內容平台﹔二等獎項目為ARKIE、氣味王國﹔三等獎項目為虎博科技、人工智能心理醫生、“GuLuLu”兒童智能生態平台。

投資價值獎項目為網易洞見-增強現實內容分發平台、天雲數據、森億智能、極鏈科技﹔創意潛力獎項目為先薦、汽車行業知識圖譜構建及應用、招商頭條、六度智囊、億歐諦聽-科技與產業創新數據服務平台﹔創業人氣獎項目為動圖宇宙、BETA金科、新華社國慶70周年AR專題報道、智能廣域神經感知及安防系統﹔社會效益獎項目為十點讀書、維權騎士、快版權、知多課。

頒獎典禮上,人民創投文創產業研究院正式揭牌。熊貓傳媒華東區總部落戶相城、人民網內容科技產業園落戶高鐵新城等意向簽約儀式亦隨后完成。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