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創投發布《短視頻支農興農創新發展報告》

2019年11月22日13:30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北京11月21日電 11月19日,人民網創投在其主辦的新時代農業農村創業投資高峰論壇上發布了《短視頻支農興農創新發展報告》(以下簡稱“報告”)。報告指出,短視頻與農業農村發展相結合,給鄉村振興帶來新氣象和新格局。

報告從我國鄉村振興的基本策略需求出發,分析了短視頻支農興農的基礎條件和發展潛能,並根據其特點及我國鄉村發展基本現狀,有針對性地從多個層面提出短視頻支農興農發展路徑與策略。

報告共分為四部分,第一部分梳理了近年來我國鄉村振興事業發展狀況,理清發展目標及遠景謀劃﹔第二部分以快手為例,闡述短視頻在支農興農中發揮的重要作用﹔第三部分對我國現階段短視頻支農興農發展狀況做深度分析,從構建生活化場景、打造生活化情境、打通區域化資源、開展專業化運營等多個層次總結短視頻支農興農發展方式﹔第四部分則針對短視頻支農興農領域的創業投資機會提出具體建議,為相關機構提供決策參考。

附:報告全文

(責編:李美瑩(實習生)、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