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朱立志:推動農村經濟增長需要“動靜結合”

2019年11月19日19:20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南京11月19日電 由農業農村部、中央網信辦、江蘇省人民政府指導,人民創投主辦的“新時代農業農村創業投資高峰論壇”今天在南京舉辦。中國農業科學院農業經濟與發展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博導朱立志指出,發展新產業、新業態、新商業模式為特色的農業“三新經濟”,需要打造新產業體系,推動“動脈產業”和“靜脈產業”有機結合。

朱立志解釋,“靜脈產業”的作用是把常規產業鏈上的剩余廢棄物進行資源化再利用,形成新產品﹔“動脈產業”指的是傳統的第一、第二、第三產業。通過動靜結合,撬動我國農業農村經濟增長。

朱立志說,通過發展“三新經濟”,能夠挖掘地方特色與稟賦,特色產業發展得好,地方經濟才有真正的市場競爭力。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