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周曙東:用好互聯網 倒逼農業生產結構調整

2019年11月19日18:47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南京11月19日電 由農業農村部、中央網信辦、江蘇省人民政府指導,人民創投主辦的“新時代農業農村創業投資高峰論壇”今天在南京舉辦。南京農業大學電子商務與品牌研究中心主任、經濟管理學院教授周曙東在發言中建議,利用互聯網無形橋梁,連接小農戶和大市場,倒逼農業生產結構調整。

周曙東主要談到“互聯網+農產品出村進城工程”。在他看來,該工程任務是:以市場需求為導向,建立適應電商發展的新型農產品供應鏈與社會化服務體系﹔完善管理體制機制,培育多元化市場主體,推動農業轉型升級﹔帶動農民脫貧增收,助力鄉村振興戰略實施。

周曙東建議,要以優質特色農產品為抓手,培育農產品集貨商﹔實現農產品標准化與適度規模經營,做好優質特色農產品上網前端工作﹔打造全國優質農產品供貨平台,實現農產品網絡營銷,帶動一二三產業融合。

周曙東認為要做好三方面准備:建設線下基礎設施和服務體系﹔建設線上服務體系﹔建設公共服務與管理體制。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