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李明俊:從“國土衛士”到“土壤衛士”的創業之路

2019年11月19日13:36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南京11月19日電 全國新農民新技術創業創新論壇今天在南京舉辦。鄭州浩創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明俊分享了他退伍后返鄉創業,耕耘家園故土,從“國土衛士”到“土壤衛士”的創業之路。

李明俊出生在河南信陽農村,是個地地道道的農家娃。他18歲參軍,把自己的青春揮洒在大漠戈壁上,八年的軍旅生涯磨礪了他的意志。退伍后,他返鄉創業。

創業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李明俊跨行做農業科技時,首先面臨的是技術和資金問題。但他卻橫下一顆心,賣掉房子、車子,把能找到的所有資金都投了進去,跑到鄭州大學進修,不斷找專家咨詢,解決技術難題。

如今,李明俊的公司突破多項技術難題,自主研發了新型特肥、新型生物肥和微生物菌劑等系列產品。公司正利用微生物技術及產品,努力實現生態環境—土壤環境—農產品安全的良性循環。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