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長春國信杯”第三屆全國農村創業創新大賽決賽圓滿落幕

2019年11月19日11:27  來源:人民網

“長春國信杯”第三屆全國農村創業創新大賽決賽於2019年11月18日在南京圓滿落幕。本屆大賽以“激情創業創新,夢圓鄉村振興”為主題,通過激情的碰撞、智慧的展示、毅力的比拼,充分展現了新農民風採、新技術成果、新業態模式,有效激發農村創新創業活力,展示了新一代農村創新創業人員的豪情壯志和助力鄉村產業振興的堅定決心,打造了農村雙創升級版。

第三屆全國農村創業創新大賽決賽現場

決賽以現場路演方式進行,初創組和成長組的選手都採用“5+3”的模式(5分鐘項目展示,3分鐘答辯)展開比拼。評選標准突出“創新引領創業、創業帶動就業”的導向,重點關注項目的創新性、成長性、示范性、引領性和社會價值等。參賽項目的產品質量、技術創新、綠色發展、經營模式、吸納就業等內容成為評委考核的重點,有效發掘了農村創新創業最優秀的創業人才、最優質的創意項目、最勵志的創業故事、最感人的創業精神,切准了時代脈搏,響應了時代需求,契合了市場規律,為廣大農村創新創業者提供了最佳的歷練比拼,形成以創意啟迪人、以事業感染人、以精神鼓舞人的氛圍。

通過最終角逐,西藏自治區創業項目獲得大賽初創組一等獎,四川、山東等5個省創業項目獲得初創組二等獎,湖北、江蘇等10個省創業項目獲得初創組三等獎﹔貴州省創業項目獲得大賽成長組一等獎,江蘇、遼寧等5個省創業項目獲得成長組二等獎,安徽、浙江等10個省創業項目獲得成長組三等獎﹔32個獲獎項目共得到100萬創業資金獎勵。

據農業農村部鄉村產業發展司司長曾衍德介紹,預計到2019年底,全國以大學生、農民工、退役軍人和科技人員為代表的返鄉下鄉創新創業人員將超過850萬人,以“田秀才”“土專家”“鄉創客”和能工巧匠為代表的在鄉創業人員達3100萬,將匯聚成為“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磅礡之力。

本屆大賽決賽由農業農村部、江蘇省人民政府主辦,農業農村部鄉村產業發展司、農業農村部農村社會事業發展中心、江蘇省農業農村廳、南京市人民政府承辦,得到了長春國信集團的傾力支持。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