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江蘇省長吳政隆:努力推動現代農業邁上新台階

2019年11月19日11:13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南京11月19日電 11月19日,全國新農民新技術創業創新博覽會在江蘇南京開幕。江蘇省人民政府省長吳政隆在開幕式致辭時說,近年來,江蘇堅持把產業振興作為鄉村振興的關鍵之舉,著力推動鄉村產業結構性改革、創新性發展,努力推動現代農業邁上新台階。

吳政隆指出,本屆博覽會以“激情創業創新、夢圓鄉村振興”為主題,主論壇緊緊圍繞“鼓勵社會資本投入、促進鄉村產業振興”,既有重要現實意義,又體現了鮮明的時代特色。

吳政隆說,江蘇省將以本次博覽會為契機,學習借鑒兄弟省份的好做法好經驗,深化戶籍制度、土地制度、集體產權制度、金融制度等各項農村改革,進一步健全體制機制,完善鄉村治理,大興農業農村創業創新之風,為推動現代農業建設邁上新台階、農業農村現代化注入持久動能,真正讓農業成為有奔頭的產業,讓農民成為有影響力的職業,讓農村成為安居樂業的美麗家園,為推動全省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奠定更加堅實的基礎。

據了解,本屆博覽會由農業農村部、中央網信辦、江蘇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以“激情創業創新 夢圓鄉村振興”為主題,新農民唱主角,吸引全國5000多名創業型新農民和1000多家創新型新企業參加博覽會,集中展示了農村創新創業最新成果和最高水准。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