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賽前首輪宣講會走進成都西安深圳

2019年10月16日18:39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北京10月16日訊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新創業大賽”賽前線下首輪宣講會將於10月22日、10月24日、10月30日分別在成都、西安、深圳舉行。

三場宣講會是人民網為“內容科技創新創業”大賽舉辦的重要賽事預熱活動。屆時,大賽相關負責人將出席活動並致辭,介紹“內容科技”產業和“內容科技創新創業”大賽的進展與安排。宣講會設置有“撬動內容科技,重塑產業格局”圓桌論壇,人民網將組織投資者、創業者探討“內容科技”的深刻內涵與廣闊市場前景,協助報名企業舉辦現場展演。

“內容科技”是人民網於7月下旬在融合發展三年規劃中首次提出的概念,主要指對內容產品的供給與消費鏈條、內容產業的組織與分工模式,產生重大影響的人工智能、大數據、區塊鏈、雲計算、物聯網等各種新興技術,以及由這些技術所催生的新業態、新應用、新服務。

8月30日,人民網在投資者見面會上宣布在年內舉辦“內容科技創新創業”大賽。人民網旨在通過比賽推動中國內容科技產業的交流與發展,並借此挖掘、發現和儲備一批與人民網戰略方向有協同效應的優質項目,進而開展投資、孵化和業務對接等不同形式的合作,完善人民網業務矩陣和產業布局。

9月19日,人民網開始對外征集“內容科技創新創業”大賽參賽項目,並確定五個方向:人工智能與內容生產、風控、分發、運營﹔區塊鏈與內容產業升級﹔5G、物聯網與內容產品產業創新﹔內容賦能各行各業的場景與技術應用﹔海量內容中的大數據提取與應用等。

另據了解,人民網發布的2019年中期報告顯示,人民網規劃以2019年為內容科技元年,加大對互聯網科技及應用的再挖掘、再創造和再優化,積極向科技型、智慧型企業轉型,目標是成為“內容科技”領軍企業。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