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第一屆全國農村改廁技術創新大賽決賽將於南京舉行

2019年10月09日11:02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第一屆全國農村改廁技術創新大賽”決賽將於2019年11月19日在南京舉行。

小廁所,大民生。推進農村廁所革命,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內在要求,也是“三農”領域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廁所問題不是小事情,是城鄉文明建設的重要方面,不但景區、城市要抓,農村也要抓,要把它作為鄉村振興戰略的一項具體工作來推進,努力補齊這塊影響群眾生活品質的短板。

據了解,2018年中央機構改革后,農業農村部認真履行牽頭職責,專門成立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推進辦公室,會同有關部門主動謀劃,集中力量抓好農村改廁工作落實。據統計,2018年全國完成改廁1000多萬戶,2019年上半年新開工農村戶廁改造1000多萬戶,受到了農民群眾的普遍歡迎。但同時,改廁工作也面臨一些亟待破解的技術難題,特別是干旱、寒冷地區,適用技術和產品還存在短板。為進一步強化技術支撐,實現農村改廁技術“從無到有”到“從有到優”的跨越性轉變,加快推進農村“廁所革命”,助推農村改廁工作深入開展,農業農村部規劃設計研究院啟動了第一屆全國農村改廁技術創新大賽。

本次大賽本著公開公平公正、堅持問題導向、鼓勵全鏈條創新、引導廣泛參與的原則,在8—10月通過廣泛征集、擇優推薦、網絡投票和專家會評等程序,評選出24個項目進入決賽,並將於11月19日在江蘇南京舉辦的“雙新雙創”博覽會期間設專場進行現場答辯,選拔出一等獎3項,二等獎6項,三等獎15項。

(責編:周享玥(實習生)、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