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2019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新創業大賽公告

2019年09月19日23:11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2019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新創業大賽公告

(第一號)

人民網計劃於2019年9月至2020年1月舉辦內容科技創新創業大賽,現將大賽相關情況公告如下:

一、賽事介紹

“內容科技”是人民網在今年7月25日發布《深度融合發展三年規劃(綱要)》中提出的全新概念,主要是指對內容產品的供給與消費鏈條、內容產業的組織與分工模式產生重大影響的人工智能、大數據、區塊鏈、雲計算、物聯網等新興技術,以及由這些技術所催生的新業態、新應用、新服務。內容科技的發展將加速內容產業業態重構,催生新的社會化大分工。

人民網舉辦內容科技創新創業大賽旨在通過比賽形式推動中國內容科技產業的交流與發展,同時,人民網也將在比賽中挖掘、發現和儲備一批優質的內容科技項目,特別是對於其中與人民網戰略方向協同效應較強的項目,未來將通過投資、孵化和業務對接等方式開展不同形式的合作,進一步完善人民網的業務矩陣和產業布局。

大賽根據實際情況將設置地區賽或主題賽,相關賽事規則以地區賽或主題賽主辦方公告為准。

二、組織機構

1、指導單位:人民網

2、主辦單位:人民網創業投資有限公司

3、組委會辦公室

名譽主任:

葉蓁蓁 人民網黨委書記、董事長、總裁

羅 華 人民網黨委副書記、總編輯

主 任:

潘 健 人民網黨委委員、副總編輯、人民創投執行董事

副 主 任:

段欣毅 人民創投副總經理(主持工作)

陳 鍵 人民創投總經理助理

秘 書 長:

段欣毅 人民創投副總經理(主持工作)

三、賽程賽制

1、項目分類

商業A組(已注冊市場主體,且2018年營收額高於5000萬元的企業)

商業B組(已注冊市場主體,且2018年營收額低於5000萬元)

科研項目組(高等學校和科研院所的創新性項目)

2、日程安排

項目征集:2019年9月19日至11月15日

初 賽:2019年11月21日至22日

復 賽:2019年11月26至27日

總 決 賽:2019年12月14至15日

創投服務:2019年12月至2020年1月

3、重點征集方向

(1) 人工智能與內容生產、風控、分發、運營﹔

(2) 區塊鏈與內容產業升級﹔

(3) 5G、物聯網與內容產品產業創新﹔

(4) 內容賦能各行各業的場景與技術應用﹔

(5) 海量內容中的大數據提取與應用﹔

(6) 其他。

4、項目評選

大賽評委將由知名投資人、技術專家、創業導師等組成。參賽項目將從創新性、實用性、核心團隊構成、商業模式、技術能力、盈利能力等維度進行評選。

5、獎項設置

大賽將設置一、二、三等獎,獲獎項目將獲得人民網頒發的獎金、獎杯、証書。總決賽一等獎獲獎項目企業將獲得價值一百萬的人民網廣告資源包。

四、報名流程

第一步:關注人民創投公號(ID:renminct)或訪問人民網創投頻道(capital.people.cn)﹔

第二步:打開大賽公告並下載報名表﹔

第三步:仔細閱讀報名須知並按照要求填寫報名表﹔

第四步:將報名表、商業計劃書及相關材料發送到capital@people.cn﹔

第五步:完成報名。

2019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新創業大賽賽事報名正式開啟,點擊下載報名表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新創業大賽賽事組委會

2019年9月19日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