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李保民:國資、國企改革離不開私募基金推動

2019年09月19日17:38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北京9月19日電 今日,在由人民網創業投資公司、中關村青山綠水基金管理公司主辦的“私募基金與國有企業創新發展高峰論壇”上,國務院國資委監事會專職監事、專職董事,國務院國資委研究中心原主任、黨委書記李保民在演講中指出,國企改革已經進入攻堅階段,在這其中,國資、國企改革離不開私募基金推動。

李保民說,國企改革攻堅階段的基本原則是分類改革,建議先鑒定企業功能,劃分類別,實行分類改革、分類發展、分類監管、分類負責、分類考核,推進完善國企責任制度。

在李保民看來,國企改革攻堅戰的突破口是發展混合所有制。發展混合所有制的著手處是實現產權多元化,大力發展和培育非國有投資主體。私募股權基金有主體責任落實明確的特點,契合國資、國企改革目標。

李保民還指到,國企除了做大做強傳統業務以外,要打造新平台,像北斗產業鏈、新能源汽車、大型郵輪、互聯網工業等新領域,發展空間巨大,可以充分利用私募股權基金的作用。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