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聚焦五大前沿技術應用

2019年09月10日19:50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北京9月10日電(黃盛) 今天,在人民網內容聚合分發業務戰略發布暨人民智作平台上線儀式上,人民網就即將舉辦的“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新創業大賽”的相關信息做了進一步的發布,將重點聚焦人工智能、區塊鏈、5G、物聯網、大數據等五大前沿技術相關領域。

“內容科技”是人民網在今年7月25日發布的《深度融合發展三年規劃(綱要)》中提出的一個全新概念,主要是指對內容產品的供給與消費鏈條、內容產業的組織與分工模式,產生重大影響的人工智能、大數據、區塊鏈、雲計算、物聯網等新興技術,以及由這些技術所催生的新業態、新應用、新服務。內容科技的發展將加速內容產業業態重構,催生新的社會化大分工。

人民網總裁葉蓁蓁不久前表示,隨著5G的商用和萬物互聯時代的到來,萬物皆媒下的內容產業將橫向打通各行各業、深度融入各行各業之中,激發全新業態,重塑產業格局。內容科技是人民網在傳統內容產業基礎上對技術應用的思考和對未來廣闊的新場景、新模式、新業態的探索。目前,人民網在內容科技的基礎研究、技術支撐和場景應用三個層次均已有所布局。

人民網舉辦內容科技創新創業大賽旨在通過比賽形式推動中國內容科技產業的交流與發展,同時,人民網也將在比賽中挖掘、發現和儲備一批優質的內容科技項目,特別對於其中與人民網戰略方向協同效應較強的項目,未來將通過投資、孵化和業務對接等方式開展不同形式的合作,進一步完善人民網的業務矩陣和產業布局。今天發布的聚合分發平台就是重要的人民網內容科技的重要產品。

此次大賽計劃於2019年9月至2020年1月舉辦,期間將進行項目征集、地區賽、總決賽、頒獎儀式,並策劃舉辦主題沙龍、創業培訓等配套活動。大賽相關負責人介紹稱,本次大賽擬面向全國及海外征集項目,重點征集方向聚焦在五大領域,包括人工智能與內容生產、風控、分發、運營,區塊鏈與內容產業升級,5G、物聯網與內容產品產業創新,內容賦能各行各業的場景與技術應用,海量內容中的大數據提取與應用。

大賽將分為商業A組(年營收額高於5000萬元的注冊企業)、商業B組(年營收額低於5000萬元的注冊企業)、科研項目(未注冊企業或其他情形)三個組別進行比賽,將邀請眾多知名投資人和技術專家組成評委會,從創新性、實用性、技術能力、核心團隊、商業模式等多維度進行全面考核。

據介紹,大賽擬設置一等獎3名、二等獎6名、三等獎9名,同時還將設立若干單項獎。人民網將為最終獲獎項目頒發獎金、獎杯和証書。一等獎獲獎企業還將獲得價值100萬的廣告資源包。此外,獲獎項目還將受邀加入“人民創投內容科技生態產業聯盟”,並有機會獲得人民網或相關產業基金的投資,以及在人民網運營的“內容科技”產業園區中,享有稅收、住房、教育、支持性採購等多維度支持。

報名及合作咨詢請聯系:韓女士18333151965。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