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微軟承認監聽用戶Skype和Cortana錄音

2019年08月15日08:17  來源:中新經緯

中新經緯客戶端8月15日電 據路透社消息,本周三,微軟表示已更新隱私政策,讓客戶知道微軟一直在員工和承包商的幫助下收集用戶的語音數據。

報道稱,微軟發言人表示,微軟收集語音數據是為了對Skype和Cortana提供語音支持服務,有時還會利用供應商幫助改善這些服務。同時,微軟發言人稱,已經更新了隱私聲明和產品常見問題,以增加更多的清晰度,並將持續改善。

另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美國社交網站“臉書”也被爆出侵犯用戶隱私,消息人士稱,該公司聘請數以百計的外判人員,聽取和記錄用戶的語音通話內容,協助該公司改善AI人工智能技術。該公司對此表示承認,但稱已經停止了相關的做法。

消息人士稱,在大多數情況下,那些外判人員都不知道那些語音通話是在什麼地方及如何取得的。“臉書”也沒有告訴用戶,會有第三方取得他們的通話內容。

據報道,蘋果、谷歌和網上零售店亞馬遜公司均有向用戶提供語音助理服務。三家公司早前都已承認搜集用戶的語音對話數據,藉以改善服務質量。

另據外媒報道,8月6日,美國和歐洲的監管機構和立法機構正在對谷歌、蘋果和亞馬遜進行調查,審核上述三家公司是否涉嫌侵犯用戶隱私,聘用專員聽取用戶使用電子助手時發出的指令。

據美國《財富》雜志報道,蘋果和谷歌公司已於近日叫停了人工審核錄音的項目。此前,德國數據保護機構對蘋果和谷歌曾發起調查。而亞馬遜也在近期修改了相關條例,允許用戶關閉人工聽取錄音的功能。在歐洲地區,愛爾蘭和英國的相關監管機構目前也在調查這些科技巨頭是否違反了歐洲的隱私法律法規。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