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地方領導留言板”產品總監顧曉希:人民網黨政服務機器人的三種能力

2019年08月09日20:23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廈門8月9日電 由中央網信辦、工信部、公安部、廈門市人民政府共同指導,人民網創業投資有限公司、廈門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廈門市湖裡區人民政府主辦,人民網人工智能研究院承辦,獵豹移動協辦的“人工智能產業發展論壇”8月9日在廈門召開。人民網“地方領導留言板”產品總監顧曉希在會上介紹了人民網黨政服務機器人的三種能力。

第一是系統整合能力。“地方領導留言板”在機器端上的使用,是全語音操作,可以避免用戶文字能力問題造成的障礙。機器人運用相應數據接口,把本地化信息轉化成智能交互信息。

第二是溝通能力。溝通能力不僅局限於對話,溝通時,機器人要和溝通對象交互,要認出對方,要聽懂對方的談話。

第三是行動能力。通過硬件和算法整合,機器人具備在室內活動的行動力,同時具備交互功能,邊走邊觀察用戶是否跟上,可以等待用戶,沿途提供相應地點介紹,運作中還充分考慮到安全因素。

顧曉希透露 ,黨政服務機器人適用場景很廣,政府辦事大廳、各種接待窗口所需功能都可以通過智能平台組合實現。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