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中國工程院院士倪光南:AI發展應以算法為突破口

2019年08月09日17:50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廈門8月9日電 由中央網信辦、工信部、公安部、廈門市人民政府共同指導,人民網創業投資有限公司、廈門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廈門市湖裡區人民政府主辦,人民網人工智能研究院承辦,獵豹移動協辦的“人工智能產業發展論壇”8月9日在廈門召開。中國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在論壇致辭中表示,不斷創新,將算法作為AI發展的突破口。

當前,人工智能進入發展高峰,有些人將原因歸結為三條,第一是算法突破,第二是算力增強,第三是大數據發展。在倪光南看來,隨著計算機算力提高,大數據算法改進、數量增加,這些不足以使人工智能變得那麼突出,算法突破才是重中之重。

倪光南認為,在人工智能應用方面,中國和發達國家差距不大,但在算法方面基本上沒有太大突破,企業不能滿足於現有成績。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